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驾龄近20年的老司机竟无证驾驶 只因为驾驶证逾期未换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8-03 08:15:32
[摘要]粗心司机驾驶证逾期3年未换证已被注销,但他竟全然不知,被交警拦下时,还一脸茫然。民警核实发现,孟某从初次领证确实快20年了,但他的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超过3年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

  粗心司机驾驶证逾期3年未换证已被注销,但他竟全然不知,被交警拦下时,还一脸茫然。

  7月27日凌晨1时30分,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在陈仓省际执法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对一辆白色小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司机驾驶证时,发现孟某持有的A2驾驶证有效期2015年3月19日截止。对此,孟某竟一脸茫然,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驾驶证过期了。他还告诉民警,自己是有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想着没有交通违法信息,就没有在意查过驾驶证的信息。

  民警核实发现,孟某从初次领证确实快20年了,但他的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超过3年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提醒: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超过三十天,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而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华商记者 张超 通讯员 脱鹏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驾驶 驾驶机 司机

上一篇:快递站点不堪亏损“撂挑子” 2000件快递一度堆仓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