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公布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陕西10所高校上榜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8-08-03 11:02:08
[摘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省10所高校上榜。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省10所高校上榜。

  据了解,此次评估在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

  此次评估中,陕西共有10所高校上榜,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其中,西安交大共有3个学科获评A类(含A和A-),陕师大1个学科获评A类。

  据了解,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其中前2%(或前2名)为A+。西安晚报记者任娜 实习生郭蕊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专业学位 高校 陕西

上一篇:五岁女童遭拐卖 与亲人失散三十年不放弃 父女千里再聚首 下一篇:中国女孩在美失踪前最后画面曝光 嫌犯陪同在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