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主汛期砂石哪里来?武功多辆无牌砂石车超重超速还抛洒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8-03 15:59:29
[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在武功周普路上发现几辆无牌砂石车存在超重、超速还抛洒的问题,并对主汛期砂石来源、违规砂石车路遇交警无人管、砂石车随意洒石安全隐患等提出质疑。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在武功周普路上发现几辆无牌砂石车存在超重、超速还抛洒的问题,并对主汛期砂石来源、违规砂石车路遇交警无人管、砂石车随意洒石安全隐患等提出质疑。目前,华商网已就此事致函武功县运输管理局、水利局、交警大队,且已收到武功县运输管理局对此事的整治管理办法。

  网友:武功疯狂砂石车谁来管?

  7月22日,网友“越野吉普”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称,7月20日晚,他驾车从周至县去武功县的途中经过渭河大桥后,发现向武功方向有多辆大型车辆在疾驶,路上的尘土被刮起闭目遮天,后面行驶的车辆视线被严重影响,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为了探个究竟,“越野吉普”加快车速跟上这些大型车辆,发现是5辆拉砂石的车辆,目测每辆载重都在50吨以上,其中有3辆车没有车牌,5辆车的车厢都没有遮挡,在通过付家堡上坡和转弯时,拉的砂子就洒落在路上,对后面的车辆安全通行构成威胁,其中还有2辆车拉的砂子在不停的流着泥水洒在路上。

  “这条路限速40公里,但这些车完全不顾限速要求,一路上疯狂疾驶,就连过限速拍照都不减速,疯狂、疯狂、很疯狂......”“越野吉普”在贴中描述,砂石车走到彩虹桥时,路边停着1辆闪着警灯的警车,但这些砂石车通过时仍没有减速。

  “越野吉普”在贴中质疑,砂石车为何可以随意超速、无牌行驶无人管?防汛期规定严禁河道取砂,这些砂石来源?

  进展:已致函多家主管单位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先后就此事致函武功县运输管理局、交警武功大队、武功县水利局。目前,已收到武功县运输管理局道路监察大队回复。道路监察大队在回函中称,收函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治超一中队、治超二中队开展上路巡查,要求执法人员坚持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执法,针对周普路砂石车辆抛洒遗漏未加盖篷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8月1日,检测车辆30余辆,查处抛洒车辆5辆。在整治行动中将所有违法运输车辆扣押勒令其整改,卸货及加盖篷布,整改合格后方可放行。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要求洒水车巡回洒水以及保持每天清扫,将公路环境问题彻底根治。

  依据法规,道路监察大队的职权范围是以治理超限超载、保护公路路产为主,针对网友反映的无牌、超速等问题华商网已致函交警武功大队,主汛期砂石来源问题已致函武功县水利局。

  对于此事,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主汛期 砂石 武功

上一篇:平利一干部被指进禁宠广场遛狗不听劝还打人 纪委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