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技师诱男顾客办卡享"特色服务" 顾客维权:未享受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8-08-05 08:05:48
[摘要]倪先生多次去往相关部门和会所协商时,认识了另外三名讨说法的会员,交谈后发现消费及办卡经历如出一辙,他们决定抱团讨说法。

36471533232619828.jpg

  8月1日晚,“长沙御颜男仕会所”门口,两名男子戴着帽子和口罩,举牌称该会所“色 诱办卡,欺诈消费者”。图/本报记者

  按摩过程中,女技师不断用挑逗性语言和动作,引诱男性消费者办会员卡。入会充值金额从3888元至上不封顶。女技师称,成为会员后,就可以在“会员专区享受特色服务”。

  业内人士称,这是类似会所常用的一种营销手段,其实就是打着色情的幌子套路消费者办卡。该业内人士提醒男性消费者,面对商家诱导办卡宣传时,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并理性消费。

  8月1日晚,“长沙御颜男仕会所”(以下简称“御颜会所”),两名男子戴着帽子和口罩,举牌称该会所“色诱办卡,欺诈消费者。”此次有4人抱团讨说法。

  他们称,在这家会所被以“特色服务”所诱导,充值1万-2.5万元不等成为会员后,却未享受到所谓的“特色服务”。而一次普通的理疗按摩,收费高达一千多元。当他们想要从“御颜男仕会所”要回剩下的费用时,总是被“以各种理由推脱。”

  当事人之一倪先生说,既然与会所协商不成,那就用自己的方式,提醒其他消费者不要上当受骗。

  举报 四人体验“特色按摩”被套路办卡

  7月26日,长沙市民倪先生通过潇湘晨报官方微博后台私信求助,讲述了他在御颜会所的遭遇:一名附近的人添加他为微信好友后,推荐去御颜会所做“特色按摩”服务。7月2日晚应邀前去体验898元理疗按摩,“全程被两美女套路办卡。”

  “她们轮番推销‘特色服务’,说只有成为会员才能享受,顾问甚至贴身引诱称有五星级技师及豪华会员套房,还有国外混血美女进行二对一服务……”面对两名美女贴身引诱和再三言语挑逗下,倪先生没能经得起诱惑,当晚办理一张18888元的会员卡,但“充值完换房间,所谓‘会员服务’其实就是普通按摩。”

  倪先生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于7月4日返回会所要求退还余下费用,现场填写了一张申请表。不过,三个工作日后等来的是“不同意退款并以各种理由推脱”,他向辖区工商所和公安部门求助,后与会所多次协商未果。倪先生说,有一次他与几个好友一起去会所协商,但这一举动惹怒了会所,“负责人态度不好,放言随我们怎么搞。”

  倪先生多次去往相关部门和会所协商时,认识了另外三名讨说法的会员,交谈后发现消费及办卡经历如出一辙,他们决定抱团讨说法。7月30日,记者一一采访四人发现,他们充值费用从1万-2.5万不等,共充值6.8万余元。

  讨说法 “数百元按摩收一千多,太黑了”

  办会员就能去专区享受“特色服务”?充得多送得多?倪先生等人否认这一说法。四人中,龙先生充值1万送5000元,后续他又进店消费过多次,最贵一次花去1900余元,“同样房间,技师和非会员一样,手法与其他店也差不多,几百块的按摩收一千多,太黑了。”

  “既然协商不成,就提醒他人别再上当被骗。”倪先生将自己的想法和另外三人沟通,大家商议后表示赞同。8月1日晚,倪先生和另外一名李先生作为代表来到御颜会所店外,他们戴着帽子和口罩,手里举着红色牌子,上面“御颜男士SPA色诱,欺诈上万会员卡,金额拒不退款”的字样很是醒目。

  倪先生等人讨说法的方式,很快引起会所的注意,先后有三名保安到场,主动邀请到办公室协商。可迟迟不见负责人出面,询问后被告知:“店长休假了”。

  两名女技师不断诱导办卡

  7月30日晚10点多,长沙开福区公园9号裙楼三楼御颜会所,潇湘晨报记者以消费者名义暗访。电梯广告上写着:“绝对让你有皇帝般的享受”。刚出电梯,前台美女亲切招呼“哥,第一次来还是会员?”她热情地招呼记者坐在大厅一处沙发上,拿来项目简介并迅速端来一杯热茶。很快,另一名顾问到场介绍称,养身按摩有698元、898元和1098元三个项目。

  选择698元项目后,记者被带至一处独立包房,里面空间大装修高档,中间有两张床,一角落处有一个大浴池,床后面有洗浴等小隔间。记者注意到,前述简介和房内项目标价牌中有“按摩身体每一寸肌肤”“飘飘欲仙”等暗示挑逗性字眼。见记者手里有一份简介,顾问迅速拿走称“这个不能带走”,后来进入的理疗师娜娜也十分警惕,坚持将记者的手机放在离床较远的地方,并用毛巾包裹住。

  躺下没几分钟,娜娜简单询问记者的工作、住址和平时去哪些场所休闲等。约半小时后,一名主管鑫鑫进房称做加强服务,她开门见山推销“会员项目”:会所专门做男人生意,主打异域风情,比较有情调,男人喜欢的制服诱惑重口味的都有。国外混血美女、A级美女在“会员专区”提供二对一服务,享受皇帝般的待遇……不过鑫鑫补充说,要想享受这些“特色服务”得先成为会员,会所月底“正好有充值优惠活动”。

  “1万送5000、18888送1万,充10万送10万……”记者以各种理由拒绝办卡,鑫鑫将办卡门槛一再降低,最后只要“交3888元送1000元,还免掉当晚的消费。”见记者不为所动,鑫鑫先行离开包房。娜娜仍继续引诱:“哥哥,男人喜欢玩的会所都有,办会员后直接带你去选美女。”记者准备离店前,两人仍在一唱一和忽悠,“要不先充1000,保留充值优惠,下次来再补缴……”

  业内分析

  利用男性心理需求打着色情幌子套路办卡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类似男士会所在长沙不少于20家,基本上不存在色情服务,所谓“色诱”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实为利用男性猎艳的心理需求,打着色情的幌子套路办卡。

  90%的男士会所会发布电梯广告,上面的模特大多是外聘的,通过露骨的文字和暴露的穿着,营造一种色情与养身之间的氛围,吸引男人眼球,从而起到揽客的目的。而店内的技师,实际长相气质参差不齐。

  部分所谓的“特色服务”其实是存在的,但都是经过包装,技师介绍时不会说得很透彻,让男客有遐想空间,误认为是自己所理解的那样。实际上,像“日本熊猫小妹”就是一款仪器,起到保健辅助作用;A级美女,就是会所内部的一种称谓而已。

  此类男士会所一般投入数百万元,装修十分高档,有独立的VIP包间,环境好加上高消费门槛,给外界形成一种神秘感,让人误以为里面提供色情服务、是有钱人才能消费的场所,可进去后十个里面有九个会被套路办卡,成为会员后享受不到想要的服务后大失所望。不过,随着近年来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投诉渠道和方式多,这种消费欺诈模式才频频被曝光。为此,这名业内人士提醒广大男性消费者,面对商家诱导办卡宣传时,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并理性消费。

  法院裁判 曾发布性暗示等内容广告被罚20万

  中国裁判文书网一份行政裁定书显示,2016年11月25日,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福分局接到相关部门《督办函》,指出辖区居民社区电梯间有低俗不良广告。后经调查,系“长沙市开福区御颜美容养生会所”(即上述御颜会所)委托某传媒公司发布的电梯等广告中含有性暗示、挑逗及诱导内容。

  开福工商分局根据《广告法》,对御颜会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御颜会所不服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未果,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后又撤回起诉,经催告后仍未履行,开福工商分局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3月13日,开福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判结果:准予强制执行前述处罚决定。

  律师观点 涉嫌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

  “这涉嫌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说,男士SPA经营者在商业活动中,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解,办理了大额会员卡。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利用广告和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广告的,监督检查部门应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可根据情节处1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消费者可以收集经营者上述违法证据,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通过法院诉讼要求经营者返还已收取的预存费用。”刘明提醒,男士SPA消费者应理性谨慎消费,所谓的“特色服务”不仅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更可能是商家的消费陷阱。

  会所诱导男顾客办卡遭举牌维权 被罚20万拒不执行

  潇湘晨报记者从开福工商分局了解到,御颜会所发布违法广告且拒交20万元罚款,法院于3月13日作出裁判结果“准予强制执行”,但会所拒不执行,至今仍接到25起投诉举报。目前,该局已申请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防止其违法行为蔓延。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色诱 充值 广告法

上一篇: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拟9月底前完成 国家发话抗癌药降价提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