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霸拒清华北大选川大:中科大退学一度成邻里谈资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8-06 08:23:32 编辑:唐贝贝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伙中科大退学 今年高考712分拒清华北大选这学校 

  一个励志的求学故事至此圆满谢幕,但他人生的再次寻路,只能算刚刚开始。

2017年10月,在亚欧大陆冬季风的裹挟下,冷空气从遥远的西伯利亚一路南进,合肥进入了深秋。

  如果再坚持一年多,20岁的李一峰就将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下简称中科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毕业,但就在学业将成之时,他选择了退学,回到了老家云南临沧。

  退学的理由并不复杂,“不喜欢那个专业,忍受够了”。

  重新历经了200多个日夜精神紧绷的学习后,2018年6月,人生第二次高考,21岁的李一峰考出了712分、云南省理科排名第八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他可以任选清华或者北大。

  事实上,清华和北大也向他发出了邀请,但李一峰选择了四川大学(下简称川大)口腔医学(五年制)专业,并于次月收到录取通知书。

  三年前,他凭直觉盲选了中科大,拿到录取通知书才知道原来学校不在北京。大一进校后,他发现自己对环境科学这个专业毫无兴趣,想要努力转入生物学专业,但很快发现,生物学也不是自己喜欢的;

  三年辗转,历经退学、复读,他重新考出712分,21岁的青年可以任意选择全中国最好的大学,但他最终选择了口腔医学专业,这是他在网上花了两个月检索了解后确定的。

  确定不喜欢环境科学?确定。

  确定喜欢口腔医学吗?沉默。

  最喜欢做什么呢?沉默。

  “这个也可以做,那个也在做,但都无法称之为爱好,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李一峰讪笑着垂下头,为自己没能给出答案而抱歉。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华 退学 川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