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深化纳税服务改革 扎实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提升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8-06 16:44:19
[摘要]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步伐,全面推行 “一厅通办、办审一体”。原国地税业务现在能够在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部实现办结。大大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步伐,全面推行 “一厅通办、办审一体”。原国地税业务现在能够在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部实现办结。大大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

blob.png

  8月1日,是国地税机构改革合并后的首个征期,西安航空基地依照“一厅受理、集中办结”的思路,将纳税人依申请的涉税事项从税源管理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职责中剥离,全部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实现“办审一体化”。“一厅通办”施行以来,不少来办税的企业对其带来的便利深有感触。国税地税合并前,企业的办税员办理涉税业务需要在国税窗口排完队办完税,再到地税窗口重新排队,涉及到管理分局的还要国地税分局两头跑。现在随着“一次办结”,资料“只报一套”,压缩了原先手续的2/3,办税时间减少一半以上,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节约了时间。

  业务合并,服务更给力。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导税台,工作人员悉心指导纳税人利用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等渠道,合理有效分流了办事的人员,减少群众办税等候时间。正值高温天,为了贴心服务纳税人,航空基地税务局还为纳税人免费提供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和扇子,给群众带来清凉舒适。

blob.png

  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张主任介绍道,今年来,航空基地为了切实提高办税服务质效,还发挥“互联网+税务”优势,推进纳税人网上办税。编制办税事项“网上全程办”清单,指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新办“套餐式”服务模块,一次性办结包括登记信息确认等11个涉税事项,打通与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次开展税收政策解读和优惠类政策的培训,为纳税人送福利,不断拉近税企关系,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在征管工作方面,航空基地税务局管理一科王科长介绍,为了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航空基地对于注销检查、企业所得税检查和风险评估等业务,进一步完善涉税资料传递制度,建立统一检查的业务流程,确保所有业务能够内部流转,极大的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建立统一税务管理机制,做到“一个口径、一次通知、一次检查”,彻底解决了办税“多头跑”、政策“多口径”以及执法“多头查”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便民服务设施,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和“店小二”,让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尽享“惠民大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新“互联网+能源服务”新模式 西安航空基地绿色环保装备产业蓬勃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