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人相约上山打猎 同行者误将朋友当"野猪"击毙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立烽,钟晓青,冯金凤 2018-08-07 13:20:25
[摘要]福建武平陈某与朋友上山打猎,却误将树丛中的朋友当成野猪击毙。12月21日,陈某的妻子刘某代陈某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和解协议,赔偿被害人近亲属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351600元。

  中新网福建武平8月7日电 福建武平陈某与朋友上山打猎,却误将树丛中的朋友当成野猪击毙。武平县人民法院7日披露,该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决被告人陈某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

  2017年12月9日中午,陈某与同村的陈某某各自携带土制猎枪、子弹和手电等前往山上打猎。上山后,两人分开各自寻找猎物。当天18时许,陈某在树上蹲守时发现树下有动静,以为是猎物便开枪射击,却听到一声惨叫,上前察看发现,躺在地上中弹的竟然是陈某某。

  陈某当即背着陈某某下山,因路况不好及负重不便,行走一段后,陈某将陈某某放下并下山求救。随后,他回家通知了妻子,并打110电话报警后返回打猎现场的山脚下等候公安民警。后陈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12月21日,陈某的妻子刘某代陈某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和解协议,赔偿被害人近亲属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351600元,并获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能源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告人陈某在持该枪支打猎过程中,因疏忽大意,误将他人当做猎物射击,致一人死亡,其行为还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和现实社会危害性,遂作出前述判决。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打猎 野猪 击毙

上一篇:人民日报发文欢迎谷歌回归 但前提是“遵守中国法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