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悲剧!西安高温天气持续发力 一保安因热射病医治无效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8 06:42: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曹哲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509.jpg

44岁的魏师傅在西安城北一交易中心做保安,7月22日中午,他吃完饭后不久突然晕倒,被同事送往唐都医院,经过30多个小时的抢救仍不幸离世,死亡原因为“劳力型热射病”。

  上班岗亭太阳直射

  出事前只有电风扇

  昨日上午,魏师傅的侄女小魏告诉华商报记者说,他们是陕西彬州人,3年前她介绍叔叔进入陕西鸿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7月5日,公司才调整叔叔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华南城五金机电交易中心门口的岗亭上班。7月22日中午12点多,叔叔吃完饭后,在岗亭附近突然晕倒,同事发现后赶忙送他去了附近诊所,之后又转送唐都医院救治,她下午4点多赶到医院时,人已经高度昏迷不醒,体温高达40℃以上,第二天抢救了一天,后来医生还建议做了肾透析,但直到24日凌晨1点多,人最终没有抢救过来,医院给出的死亡原因为“劳力型热射病”。

  记者来到魏师傅上班的岗亭看到,岗亭位于交易中心门口,距离交易区还较远。岗亭是由铝合金制成,外边除了一把遮阳伞外没有别的遮挡物,基本就是暴晒在太阳下。在此值班的宋师傅说,保安的主要工作就是登记货车的出入场时间,防止货物丢失,保安每天24小时值班,白班要从早7点值班到晚7点。当记者问起魏师傅的事时,宋师傅低头不再说话。记者看到岗亭面积约有2平方米,里边有一台空调扇和一台电风扇。小魏说,以前叔叔上班的时候就没有空调扇。

  记者查询7月22日天气,西安最低气温28.6℃,最高气温36.9℃。而华商报此前报道,夏季使用电扇虽能暂时缓解热感,然而一旦气温升高到32℃以上,电扇则无助于减少中暑等高温相关疾病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热射病 工伤认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