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期接连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陕教育厅发紧急通知:加强巡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08 20:30:21
[摘要]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巡查 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暑期以来,全省接连发生几起学生溺水事故,为有效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省教育厅发出紧急...

  暑期以来,全省接连发生几起学生溺水事故,为有效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巡查,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和巡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要深刻汲取教训,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会同水利水务等部门,再次研究预防学生溺水重点问题和应对举措,深入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做好针对性教育和预防,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预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家访等多种媒介和形式,针对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对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学生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要求学生不去河塘湖泊、水库、水渠等区域游泳嬉戏。并提醒家长加强暑假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承担起预防溺水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协调学校所在地政府部门,在各村组(社区)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学校周边湖泊、河道、水渠等水域管理和巡查,切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暑假期间,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除突发重大事故及时报送外,对校园安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实行周报告制度。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溺水 教育厅

上一篇:西安40岁高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没有文凭时越觉的它重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