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问政》举行“回头望” 曝光过的问题仍“遗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9 07:25: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614.jpg

>>市交通运输局

  违规喷漆“转移”城乡接合部

  部分区域市民仍面临出行难

  【短片】去年6月接受问政时曝光的公交线路规划设置、汽修行业监管等问题已经整改,比如鄠邑区2条县道因砂石车严重碾压路面破坏的问题已进行整修等。

  但同时记者走访发现,在泾渭新城等新开发区、城乡接合部、新建小区等仍存在公交运力不足、出租车难打等问题,也间接导致了这些地区黑车泛滥。

  而记者对汽修店露天喷漆的违规行为走访时,东三环辅道附近一汽修厂正在进行露天喷漆,但厂区无任何通风、除尘、净化设备,该工作人员说:“城区内大部分小型汽修店的喷漆业务都停了,使得城乡接合部的喷漆业务生意更好了。”

  另外,记者在航天基地走访时,发现尽管增加了公交线路,但收车时间最晚的线路也仅为18时30分,也就是说晚上7时30分后,市民就要面对无公交车可坐的情形,此外还有出租车拒载等问题。

  【回应】有现场观众提问,尽管市交通局加大了整治力度,黑车只是停得更远,喷漆只是更隐蔽,如何避免整治只是治标不治本的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尤骁副局长表示,的确是工作不到位。下一步将从以下方面来解决:市区联动,全面排查无证无照车辆;加强定期研判、动态研判;建立电子信息档案。

  对于网友提出出租车拒载就是刹不住的问题,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称,解决问题要整合力量,动员广大市民共同进行监督,同时加大对黑车、出租车拒载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出台对出租司机的奖罚措施等,让违规成本变大。

  站在市民的角度,对城乡接合部、新开发区和新建小区进行体验式调研,作出更符合市民需求的线路规划。

  【媒体观察员】公交线路的滞后、缺位、不合理,建议采用公交行业监管软件3.0版,可全面监管所有线路的公交运行情况,为线路设置提供参考;出租车拒载,必须靠加大出租车市场的市场竞争和增加违规者的违法成本解决,只有解决好了公交和出租车出行问题,黑车才能从根本上杜绝。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交通局 民政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