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问政》举行“回头望” 曝光过的问题仍“遗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9 07:25: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615.jpg 

>>市工商局

  12315接线员称捆绑销售是市场行为

  98.6%的办结率市民并不认可

  【短片】针对去年曝光的制假售劣、虚假宣传、无证经营等,工商部门对相关具体个例均已整改。

  但仍有不少市民反映12315投诉平台对很多商业欺诈和不公平交易的投诉,都无果而终。

  记者在多家汽车4S店都遭遇销售人员要求加价、绑定保险、强制装潢等捆绑销售。随后向12315投诉时,接线人员却说“市场行为我们也没办法”。

  工作人员称2017年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4848件,办结率达到98.6%,但记者对办结市民回访,市民却表示无结果等。

  【回应】市工商局任乃孝副局长表示,对于商家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行为,12315工作人员却回复“市场行为”是不妥的。对此类涉及违法的行为,应依法立案查处,工作人员无论是态度还是受理投诉处理方法都有问题,暴露出管理不到位、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法律法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加大对汽车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法向社会公示案件查处情况,让不法商家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并将在市场销售场所,开展消费者提示、警示宣传。

  【媒体观察员】对于买车加价的问题,市工商局副巡视员孙益国的答复被媒体观察员集体亮黄牌。

  短片曝光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一推二六五,跟自己的工作基本无关;工作人员没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这是基层干部的思想在滑坡,标语口号应该付诸行动,有关部门应该加强自我学习的能力,学会举一反三。应该建立不法商家、不良商家经营的退出机制,否则强买强卖会一直存在。

  捆绑销售是市场行为、98.6%的办结率却得不到市民认可,归根结底还是懒政。老百姓要的是实效,而不是一个表面上漂亮的数据。 华商报记者 曹哲鸿 付启梦 摄影 强军

1100616.jpg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交通局 民政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