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10岁脑瘫女孩家门口遇车祸 澄城县交警大队已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8-09 08:31:25
[摘要]在转院来西安的救护车上,一直都不会说话的女儿,艰难地喊了两声“妈妈”。女儿的发音,稚嫩、虚弱,甚至并不清晰。守在一旁的左进泉,一下子哭成了泪人,“我的心都碎掉了”。

  在转院来西安的救护车上,一直都不会说话的女儿,艰难地喊了两声“妈妈”。女儿的发音,稚嫩、虚弱,甚至并不清晰。守在一旁的左进泉,一下子哭成了泪人,“我的心都碎掉了”。

  10岁脑瘫女孩家门口被车撞倒

  这是左进泉的大女儿,小名琪琪,10岁,家住渭南澄城县北社村。

  琪琪一岁多时,还不会说话,后被诊断为脑瘫。但这并不妨碍作为父亲的左进泉对琪琪的宠爱。昨天,在西京医院烧伤科与皮肤外科的病房,左进泉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女儿很乖,照顾起来很省心。

  左进泉42岁,在西安一家饭店当厨师。多年来,为了给女儿治病,一家人四处借钱,由于积极治疗,琪琪3岁时学会了走路,平日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事发7月30日上午10点,琪琪独自在院子里玩,趁着爷爷不注意时,跑出了院子,被一辆疾驰而过的小轿车撞倒。听到哭声后,琪琪的爷爷赶来现场,与肇事司机一起拨打了120,随后将琪琪送到澄城县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当天转入西京医院。记者在医院出示的一份诊断书上看到,琪琪的伤情为:头面部皮肤软组织撕脱伤,并伴随软组织缺损。

  昨天,琪琪进行了肉瓣植入手术,这已是她入院后的第二次手术。“孩子几乎被毁容了。”左进泉说,入院以来,一共花了5万多元,这都是和亲戚朋友借来的,后续还要面临植皮、整容等,“我已经申请了水滴筹,目标金额20万元,现在已筹到金额7万多元。”

  目前,澄城县交警大队介入事故处理,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已经展开调查,但不方便介绍具体案情。

  提醒:暑期留意儿童交通安全

  每年暑期,都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多家医院了解到,以交通事故为例,主要有三大类。

  第一类,儿童横穿马路被车撞倒。这类交通事故,多发生在农村。

  第二类,父母带着孩子出行,走路或者骑车,在路上被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碰撞甚至碾轧。肇事车辆以电动车居多。其中儿童受伤严重甚至死亡的,多发生在城乡接合部。

  第三类,儿童乘坐私家车出行时受伤。

  “意外伤害已成为儿童伤亡的主要原因。其中,排第一位的是溺水,交通事故紧随其后。”西安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说,暑假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孩子因为意外伤害来急诊,“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如果家里有15周岁以下的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脱离你的视线,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意外发生。”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杜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车祸 交通安全

上一篇:钟楼地下通道出入口 门头改造已经顺利工程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