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悲剧!儿子下地窖捡鞋晕倒父亲下去救援 结果两人均不幸身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0 07:26:1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742.jpg

专家建议:下地窖前可点蜡烛试探存氧情况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姚师傅家的地窖就在门口不远处,该地窖口是一个3平方米左右的正方形。站在地窖口往下看,在没有照明的情况根本看不到底部,如果要下到地窖里,要么使用梯子,要么就靠地窖口墙壁两边的洞爬下去。

  姚师傅家属称该地窖深六米左右,下边向四周扩充了空间,存放着数百公斤红薯,姚师傅出事的位置就在地窖口正下方,他们并没有向里边移动。

  从事20多年物理教学工作的李老师表示,地窖里储存蔬菜、植物可以保鲜,但因地窖加盖密封后空气不流通,加上蔬菜瓜果需要吸氧和排出二氧化碳,于是在窖内氧气含量大减,如果这时候人贸然进入就会发生缺氧窒息,可能在十几秒左右的时间就会晕倒,不及时营救就会有生命危险。

  李老师建议,为了安全,人们进入地窖前可以点燃一根蜡烛测试地窖里是否有足够的氧气,如果进入地窖后蜡烛立即熄灭,说明地窖里氧气不足,这时需要将地窖通风后才能进入;如果蜡烛保持燃烧,说明地窖里有足够的氧气,人们可以进入。

相关热词搜索: 地窖 父子 窒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