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以对流性降雨天气为主 陕北暴雨关中高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1 06:48:49
[摘要]8月9日,我省共972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强降雨位于商洛、西安、延安、安康、榆林地区,9站暴雨,51站大雨,其中西安城区29.3毫米,139站中雨,其余小雨。

  9日的暴雨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未来几天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会随时出现。

  8月9日,我省共972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强降雨位于商洛、西安、延安、安康、榆林地区,9站暴雨,51站大雨,其中西安城区29.3毫米,139站中雨,其余小雨。

  10日,截至下午3时全省最高气温:陕北大部28℃~33℃;关中大部29℃~37℃,西安(泾河站)36.4℃;陕南大部29℃~35℃,最高渭南华州区为37.4℃。

  陕西省气象台8月10日10时50分发布暴雨及高温持续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日到16日,陕北有中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关中、陕南多分散性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有短时暴雨及雷暴大风;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35℃以上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其中10日、12日陕北北部中到大雨,榆林部分、延安北部、关中南部、秦岭山区、陕南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降水以对流性为主,强度大。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省以对流性降水天气为主,陕北北部有暴雨。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

  气象部门提示,近期我省多强对流天气,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特别是陕北、关中南部城市区域、秦岭及大巴山区。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出行时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26℃~37℃

  明天 晴转多云25℃~37℃

  后天 阴27℃~38℃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天气 陕北 暴雨 高温

上一篇:滴滴司机曝用“外挂”每月可挣两三万 坐网约车要小心了! 下一篇:西安“烟头革命”执法升级 市民乱扔烟头现场将被罚5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