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烟头革命”执法升级 市民乱扔烟头现场将被罚5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8-11 06:44:29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举行“烟头革命”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交流会,聚焦“烟头革命”开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源头治理短板问题,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强化措施,推动“烟头革命”再上新台阶。

  昨日上午,西安市举行“烟头革命”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交流会暨“烟头革命”执法提升工作推进会,聚焦“烟头革命”开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源头治理短板问题,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强化措施,推动“烟头革命”再上新台阶。

  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李成刚表示,按照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头革命检查考核办法(修订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本辖区“烟头革命”考核办法。加强日常巡查自查工作,加大“烟头革命”执法教育处罚工作的力度,加大行人乱丢烟头、垃圾的行为劝阻处罚力度,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吸烟和乱丢烟头行为。

  据了解,即日起,城管部门每天要在重点路段及人流量较大路段设立宣传点,集中开展执法处罚工作。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大针对“烟头革命”的巡查处罚力度,每日安排执法人员上街进行巡查,对乱扔烟头、垃圾的市民群众,按照《西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加大教育处罚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烟头、垃圾落地。乱扔烟头现场处罚50元。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烟头革命 执法升级 乱扔烟头 罚款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以对流性降雨天气为主 陕北暴雨关中高温 下一篇:千钧一发!兴平民警凌晨挽救跳楼男子 事后回想仍感到后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