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家四口涉毒被抓 小孙子被问时回答“爷爷在吸毒”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8-11 07:38:26
[摘要]民警破门而入时,屋内火炉边上还有烧焦的锡纸,无疑有人刚刚在吸毒,屋内六旬夫妇被控制。吸毒现场,一个小男孩在床上躺着,他是这对夫妇的孙子。而夫妇的两个儿子此前因涉毒均被抓。

  民警破门而入时,屋内火炉边上还有烧焦的锡纸,无疑有人刚刚在吸毒,屋内六旬夫妇被控制。吸毒现场,一个小男孩在床上躺着,他是这对夫妇的孙子。而夫妇的两个儿子此前因涉毒均被抓。

  爷爷屋内吸毒

  小孙子躺在一旁的床上

  去年10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区公安分局民警获知线索,辖区一名60岁男子有贩卖毒品嫌疑。随即,民警围绕该男子展开长期秘密侦查,最终掌握了其贩毒的证据及相关涉案人员。

  今年2月24日晚10时许,警方决定对涉嫌贩毒的嫌疑人进行抓捕。

  “当晚,我和同事在嫌疑人家门口蹲守,两名前来购买毒品的下线先后落网。”一名办案民警说,从两名来买毒品的男子身上搜出毒品后,便立即进入涉嫌贩毒的男子家中,实施抓捕。

  办案民警介绍:“破门而入之后,我和同事分头对涉案的夫妇控制,发现旁边床上有一名不到10岁的男孩,得知是涉案夫妇的孙子,担心孩子受到惊吓,还安排专人安抚,但孩子很淡定。”现场还发现,取暖火炉旁还有烧焦的锡纸。经过询问,男子承认刚吸食了毒品。

  抓捕顺利,民警决定将涉案4人带回,考虑到爷爷奶奶均被抓,孩子暂时无人照顾,民警也将小男孩带回。负责照料的女民警在和男孩聊天时,问知不知道爷爷刚才在干什么,男孩一口回答说“爷爷在吸毒”。

  一家四口涉毒被抓

  男孩交母亲照顾

  涉毒夫妇落网,但上线逃脱,后被上网追逃。7月9日,上线向华州警方主动投案。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涉毒男子从上世纪90年代染上毒瘾,后因贩毒获刑,2012年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再次获刑,2016年出狱,去年10月被警方发现又涉嫌贩毒。

  “这次贩毒,他们都是从上线处购买,一般两三天买一次,每次数量不多。”民警介绍,该男子买来的毒品除了留一部分自己吸食外,剩余的被重新加工分包,再卖给两名下线。

  其妻子多次劝阻未果,后迫于生活压力,还帮丈夫送毒品。而这对夫妇的两个儿子,此前已因吸毒被处理,大儿子与妻子离异、被强制隔离戒毒,孩子(即小男孩)由这对夫妇照顾;小儿子正在服刑。

  为了妥善安置男孩,民警联系到其母亲。民警介绍,案发后男孩由母亲照顾。民警表示,至今想起男孩的回答,他和同事仍感到既震惊又气愤,从孩子干脆利落的回答可以看出,其爷爷的行为对孩子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华商报渭南记者 卫楠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贩卖毒品 渭南警方 实施抓捕

上一篇:渭南市民买房发现"被"贷款上黑名单 维权24天未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