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这家低保户今年考上3个大学生 有两个是龙凤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1 21:40: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习模范”弟弟狠抓课本知识

姐弟三人你追我赶唯恐落后

辛妮娜在西安打工,辛志良在蓝田县办理助学贷款手续,下午,姐弟二人回到家里。作为姐弟三人中的“学习模范”,辛志良经常“数落”两个姐姐的学习问题。

“我很少熬夜,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我也不乱看资料书不乱做课外题,我就围绕着课本上的内容,吃透课本上的知识,反复练习高考真题。”辛志良说,高考考查的大多是对教科书的掌握情况,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就会打下牢固的基础。

因为家处深山,交通不便,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学习,上了高中后姐弟三人很少回家。“一般一两个月回一次,上了高三后,一学期回家一次。”辛红娜说,哥哥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我哥经常给我说外面的大学特别好,你要是不好好学习,看你以后日子咋过。”

姐弟三人的你追我赶也让他们不停地努力学习,“我妹妹、弟弟学习好,我当姐姐的不能落下。”辛红娜说,他们兄弟姐妹都深知,只有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才能走出大山。

“我爸忙着打工,一年四季很难见面,我妈也种地忙家务,学习上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操心,我们几个特别独立。”辛红娜说着,妈妈就哭了起来,她起身跑去卧室拿了纸,边擦眼泪边说:“觉得对不起孩子!”

村主任马中锋说,村里也出过大学生,不过,这三姐弟,是最勤奋的,也很节俭,“一下考上三个大学生,村里还是第一次遇到。”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大学生 双胞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