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这家低保户今年考上3个大学生 有两个是龙凤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1 21:40: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陆续“飞”入同一个家庭,没错,西安蓝田县老辛家三喜临门,三个娃都在今年考上了大学,其中两个是龙凤胎。让人更惊叹的是,老辛家并不富有,是村里的低保户。

龙凤胎一个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大学

一个考上了西安医学院

兰君会,48岁,西安蓝田县蓝桥镇狮峰村人,最近,家里收到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让兰君会喜由心生。她说:“这么多年供娃上学,总算有了收成。”

8月1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蓝田县蓝桥镇,汽车继续上山,走了半个多小时崎岖的山路,才到达兰君会家。兰君会小小的身材又瘦又黑,有些佝偻,脸上因长期日晒,非常粗糙,但见到记者后,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三个孩子分别是兰君会家的老二辛红娜、老三辛妮娜、老四辛志良,老三老四是龙凤胎,辛红娜21岁,龙凤胎妹妹弟弟比自己小两岁。

复读了一年的辛红娜拿出录取通知书,说:“我考了391分,考上了武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金融专业;我妹妹妮娜考了479分,考上了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我弟弟志良考了527,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比起妈妈的开心,辛红娜的情绪显得很平常,“我们三个都觉得没啥,我们平时学习还挺用功,高考这个结果也觉得是应该有的。”辛红娜说,妹妹、弟弟在蓝田县工业园高中上学,她复读也在这个学校,“我弟弟还觉得没有发挥出他的水平,想要复读哩。”

在辛家简陋的屋里,墙上贴着满满的奖状,“老三和老四从小学习就好,老四上了高中后,一直是全年级前三名,老三是全年级前二十名。”兰君会说。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大学生 双胞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