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就机动车差别化停车收费方案征求意见 你怎么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2 06:37:29
[摘要]西安市物价局发布《西安市城区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民如有不同意见,可在8月10日至8月30日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方式、网上留言等方式反馈意见。

  >>差别化停车收费标准

  执法专用停车场应明码标价

  道路停车泊位:

  特定区:每30分钟3元;高峰时段每30分钟4元;

  一类区:每30分钟2元;高峰时段每30分钟3元;

  二类区:每30分钟1.5元;高峰时段每30分钟2元;

  三类区:每30分钟1元,不设高峰时段。

  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医院、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附设公共停车场:

  地面停车场(含立体停车场):一类区每30分钟2元,二类区每30分钟1.5元,三类区每30分钟1元;

  室内停车场(含立体停车场):一类区每30分钟1.5元,二、三类区每30分钟1元。

  西安北客站广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所属停车场:

  每30分钟3元;连续停车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最高收费标准80元。

  旅游景区:

  每次8元(限当日停车场营业时间内)。

  执法专用停车场: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有关规定,对实行查封、扣押发生的停车保管费用,由做出行政处罚的行政机关承担;对实行代履行发生的停车费用按照行政执法机关与停车场合同约定的费用执行。合同约定费用标准应明码标价,收费公示。

  >>这些情形执行停车收费优惠政策

  《方案》明确,以下情形停车服务经营者应严格执行停车收费优惠政策:

  停车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旅游景区附设公共停车场,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等附设公共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卫生救护、救灾抢险、环卫保洁、医疗废弃物转运、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应急抢险、殡葬服务以及喷有统一标识的执法执勤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费按照购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予以减免。

  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泊位)停车,免收停车服务费;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标准设置的无障碍停车位,应当向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

  政府举办大型活动,在政府划出的临时停车区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其他依照规定减免车辆停车服务费的情形。

  >>未明码标价等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方案》要求,机动车停车服务经营者应到工商、税务、公安交管等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开展经营活动的由工商、税务、公安交管等部门依照其职能依法查处。停车服务经营者收取停车费时应当开具合法票据,不开具合法票据的,机动车停放者有权拒付,并可向主管部门投诉。停车服务经营者或管理者应按照《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加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公示管理的通知》要求,认真执行停车收费公示制度。

  相关管理部门要引导停车服务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加强内部管理,自觉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停车服务质量;对临时占用闲置土地设置的停车场,要规范其经营行为。

  价格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行为的监督管理,对未实行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行为,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现将《西安市城区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差别化停车收费实施方案》予以发布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2018年8月10日至2018年8月30日

  >>发布方式:西安市物价局门户网站http://wjj.xa.gov.cn/

  >>反馈意见受理部门:西安市物价局

  >>反馈意见方式:书面意见、电子邮件方式、网上留言

  >>联系方式:

  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西安市物价局

  邮编:710016

  电话:86788881 86788882

  电子邮箱:xaswjj@163.com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物价局 差别化停车收费 征求意见

上一篇:榆林神木市降雨量达142.8毫米 多处路段出现塌方 下一篇:西安开发商更改面积要求解约 购房者要求履约却一审败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