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发德邦快递给货物保价3000元 损坏后只给赔6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8-13 07:37:39
[摘要]对邮寄的工艺品做了3000元保价,结果工艺品损坏了,协商赔付时,被告知只能赔600元。根据郭先生提供的订单号,华商报记者查询物流信息,工艺品在7月5日揽件后,7月7日抵达乌鲁木齐,7月12日显示异常签收。

  对邮寄的工艺品做了3000元保价,结果工艺品损坏了,协商赔付时,被告知只能赔600元。

  郭先生从事古玩生意,7月初,他将一件工艺品寄往新疆。“选的德邦快递,我负责发货,对方收货并承担运费。”郭先生说,7月5日,他联系德邦快递咸阳渭城区长陵路营业部的快递员上门办理寄递业务,听从快递员建议,他为这件工艺品保价3000元。

  根据郭先生提供的订单号,华商报记者查询物流信息,工艺品在7月5日揽件后,7月7日抵达乌鲁木齐,7月12日显示异常签收。

  朋友拒签后,郭先生收到了朋友反馈的信息,“拍的照片说明是在打开包装的过程中发现工艺品外包装破损。”郭先生说,他收到退回的工艺品后,查看了具体损坏情况,然后就等待与德邦快递协商赔偿一事。“我主动多次联系要求尽快处理,8月初,终于见到了一名工作人员,从我这里拿走了工艺品的价值单据,说回去汇报,但一直没结果。”

  昨日,华商报记者以郭先生朋友身份致电德邦快递95353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回复称会汇报并及时回复客户。记者又联系到此前与郭先生见面的快递工作人员,对于为何长时间不与客户沟通处理的情况,他说:“客户之前提供的货物价值证明公司审核没有通过,无法作为赔偿依据,因此目前还在等待客户提供正规的证明材料。”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客户之前保价3000元,寄递货物过程中出现损坏是根据货物价值证明以及保价来理赔,“如果按照保价3000元,货物价值也就是3000元,赔偿之后货物是不是就应该归公司所有?但是客户反映货物价值远远不止3000元,所以不能简单按照保价来赔偿。”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经过公司审核,答应赔偿600元。“我认为客户肯定不会答应,所以就需要客户提供正规的证明票据,哪怕是证明货物价值远远超过3000元,然后才能对照保价进行赔偿,而不是根据保价多少就赔多少。” (记者 李小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工艺品 货物 价值

上一篇:西安一手机卖场商家承诺退款至今未果 买秤返现疑是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