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福利!新生上学买火车票有优惠 详情看这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8-08-14 08:45:26
[摘要]眼下,高校录取通知书相继送达考生手中,西安铁路部门提醒,快快动手选定一趟驶向高校的火车吧,而且新生上学买火车票还有学生票优惠。答:新生可以在网上购票,但需要准确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如有信息不符将无法享受学生票减价优待。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张艺文)眼下,高校录取通知书相继送达考生手中,西安铁路部门提醒,快快动手选定一趟驶向高校的火车吧,而且新生上学买火车票还有学生票优惠。

  问:新生怎么购买火车票?

  答:新生从家去学校乘坐火车,可凭录取通知书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也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12306手机APP,或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取票。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售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

  问:新生可以网上购票吗?

  答:新生可以在网上购票,但需要准确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如有信息不符将无法享受学生票减价优待。

  问:新生可在自动售票机购票或取票吗?

  答:不可以!因为新生录取通知书没有减价优待磁条,自助设备无法识别。

  问:我是新生,已经在网上订票,如何取票呢?

  答:如果已经在网上订票,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新生购票窗口取票,如果有困难,可找值班站长寻求帮助。

  问: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以购买几次学生票?

  答: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享受一次学生票优待,已经购票的同学如果行程有变,可以选择在原票票面指定开车时间前办理改签或退票,退票后还可以再次购买学生票。

  问:学生票价格如何计算?

  答: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乘坐动车组列车时,按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计算。当火车票实施票价优惠时,学生票不享受折上折优惠。

  问: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

  答: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不能享受。

  问:哪些录取通知书可以购买学生票?

  答:符合政府教育部门所规定的年限、学期和课程等制度并经相应级别的教育机关注册的普通大专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统一考试录取入学、有教育部批准的学历教育资格的正规院校;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这三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均可购买学生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票 新生录取 火车票

上一篇:送外卖的聋哑小伙:努力赚钱给妈妈一个安稳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