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已获资助!蓝田低保户3大学生学费问题已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8-14 21:40:38
[摘要]西安蓝田一户低保户今年考上三个大学生,三个学生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感动读者,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想要资助。

  西安蓝田一户低保户今年考上三个大学生,三个学生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感动读者,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想要资助。

  8月12日,华商报A3版刊发《蓝田这家低保户今年考上3个大学生》,报道中说,西安蓝田县蓝桥镇狮峰村一户低保户今年考上三个大学生,分别是21岁的老二辛红娜、老三辛妮娜、老四辛志良,老三老四是龙凤胎,比姐姐辛红娜小两岁。

  复读了一年的辛红娜考了391分,被武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金融专业录取;辛妮娜考了479分,被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录取;辛志良考了527分,被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录取。值得一提的是,辛红娜的大哥也是大学生,已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

  他们的父母是农民,爸爸辛根林农闲时去西安建筑工地打零工挣钱,妈妈兰君会身体不好,还得勉强干农活、操持家务,家里是村里的低保户。姐弟三人深知唯有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因此,他们你追我赶唯恐落后,最终都考上了大学。辛根林喜中有忧,经济压力很大。

  报道发出后,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想要资助三个大学生,“三个娃在这样的环境里,艰苦奋斗,精神可贵,我想捐1000元,给孩子们表达一点心意,也是一个鼓励。”西安市民马先生说。

  目前,在华商报记者“牵线”下,爱心人士已与辛家取得联络。

  西安华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承诺将资助辛红娜完成学业,辛红娜考上的大学是三本,学费较高。

  8月14日,蓝田县税务局相关干部负责狮峰村扶贫工作,主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孙水红说,因山路崎岖,她将带着三家爱心企业去往辛根林家中,把爱心送到,“加上政府的帮助,三个孩子的学费应该不成问题,我和同事们自掏腰包给三个孩子买了三个行李箱和其他生活用品,我们会一起送上去。”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资助 蓝田 低保户

上一篇:二季度年轻白领期望薪资最高近万元 西安上班族期待涨工资 下一篇: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7月水环境质量状况 总体水质轻度污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