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顺走一公文包内装3公斤金饰 价值超百万或被判无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6 07:03: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来西安做生意的夫妻俩

商场吃饭时公文包被盗

律师称行窃男子若不自首

落网后可能被判无期徒刑

做金饰生意的张先生吃饭时,不慎被人拎走装有3公斤金饰的公文包。据张先生称,3公斤金饰的价值已超过100万元,目前碑林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正告拎包者应尽快投案自首。依照《刑法》,盗窃价值百万黄金可能被处以无期徒刑。“此案重大,公安势必全力侦破。一旦嫌疑人被抓,到时无论是黄金已被销赃,还是被丢弃,他终将面临法律严惩。”一位一线干警称,“此时自首投案,是犯罪嫌疑人唯一的出路。”

吃完晚饭

发现装着黄金的包不见了

8月14日晚9时许,从甘肃来西安做金饰生意的张先生忙完后,和妻子前往李家村万达三楼呷哺呷哺吃饭。“当时店里人不多,我俩吃完饭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公文包不见了。这个包我在吃饭时放在身旁,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

这个包外形普通,可包里的东西着实让人吃惊。“一共是2996克黄金饰品,按照市价328元/克,这些黄金饰品价值已超过一百万。”张先生说。

据张先生介绍,他家在甘肃做金饰品生意。“我在甘肃开金店,有以旧换新业务,几乎每个月会将收的旧金饰拿到西安李家村这边换成新金饰销售。”张先生说,“这价值百万的黄金其实也就成年人三个拳头大小,放在手提包里并不显眼,反而安全。常年做生意也一直如此,可谁知道这次却把包给丢了。”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自首 黄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