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二手房开始明显降温 西安销售价涨1%涨幅回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8-16 07:43:25
[摘要] 全国二手房开始明显降温。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公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涨价城市的数量继续增加,西安房价环比上涨1.2%。

\

  全国二手房开始明显降温。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公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涨价城市的数量继续增加,西安房价环比上涨1.2%。

  西安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与6月份相比,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上海、南京、泉州三地房价环比下跌

  统计局数据显示,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7月份上涨的有65个;持平的有2个,分别是天津和厦门;下跌的城市只有3个,上海、南京和泉州,环比跌幅均为0.1%。同比方面,7月份上涨的有65个,在数量上超过降价的4个城市。

  最近几个月,房价上涨城市逐渐增多。4-6月,涨价城市的数量分别为58、61和63个。“二季度以来部分城市房价持续反弹,需要警惕。”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这既和地方政策效应减弱有关,也要考虑到货币和汇率等因素影响。

  三亚和济南是7月涨幅最大的两个城市,三亚为3.7%,济南上涨3%。今年以来,三亚先后实施限价、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但在当地“5.13”人才新政打开购房窗口后,房价连续两个月上涨超过3%。济南房价处于一个缓慢上涨的长周期中,但近两个月涨幅都超过3%,有消息称,部分高价项目集中入市可能对当地房价造成影响。

  各城市间房价走势持续分化,三线城市涨幅相对突出。4个一线城市在7月份新房价格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上涨1.1%,分别比6月份回落了0.4和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6月份扩大了0.8个百分点。

  西安90㎡及以下住房价格环比涨幅较大

  西安房价在7月份出现小幅反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0.6%,相比6月份分别上升0.1和0.2个百分点。多家市场机构的调研显示,6月下旬调控升级之后,7月份西安房地产交易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等待,直到7月下旬才陆续有集中开盘,商品住宅供应和成交规模也都出现回落。相当于楼市呈现量跌价升的局面。

  “西安楼市状态与此前热点城市有些相似,价与量的正相关系不如以前明显。”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影响房价的因素包括发展预期、人口流动以及土地供应等,而这些因素在目前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对房价形成一定支撑。

  市场整体交易量有限,个案对房价影响也就更大。据克而瑞公布的7月份房价地图显示,胡家庙、西桃园和曲江一期等板块成交均价达2万元,而这些区域都存在高价盘集中网签。

  据统计局测算,从各户型价格变化看,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中,7月份涨幅最大的是90㎡及以下,环比上涨1.7%;90-144 环比上涨1%;144㎡以上环比涨1.2%。

  “90㎡及以下户型刚需购买较多。”陕西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毕超认为,这部分房源有不少是两室和小三室结构,比较适合新婚夫妻或外地来西安置业家庭,市场需求量一直都不低。而面积较大的户型因为总价高,接受度可能受限贷政策影响。

  厦门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5%

  此前被传楼市崩盘的厦门,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持平。不过,当地二手房价格出现回落。数据显示,厦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有消息称,当地有不少房东急着抛售房子,卖房人下调房价或者承诺保税现象普遍。

  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的有不少。环比下跌的除了厦门还有天津、上海和南京。同比方面,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厦门、郑州等6个城市都不及去年同期。

  西安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涨幅为9.7%。与6月份相比,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另外,从一些房产中介的反馈来看,近期西安二手房市场的确出现了挂牌时间变长、个别业主急于求售的现象。

  有观点认为,价格是市场行为的真实反映,而相较于新房,各地二手房市场或许更能反映楼市的预期和状态。据贝壳研究院对北京、深圳、上海、成都、西安等13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西安等13个城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了6月份开始的下滑趋势。与6月份相比,西安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幅为7.4%。

  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和8月初的住建部会议,给下半年楼市定调是遏制房价上涨,这对于前期过热的市场形成一定冷却。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更容易受业主心态和预期影响,所以西安二手房价格还未出现下降,但已经进入了市场博弈期。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市场 走势

上一篇:84岁老人狱中骨折申请保外就医遭拒 六律师为老人申诉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与丈夫置气竟将儿子5万卖掉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