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桦林居小区业主家中多处渗水 7个月过去了问题依旧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8-16 08:53:14
[摘要]家住白桦林居小区的吴奶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由于二楼漏水,导致她家屋顶出现4处渗水点,墙皮脱落。另外,客厅立式空调旁墙面渗水,出现发霉的情况。

\

吴奶奶家屋顶渗水严重

“去年开始就发现漏水,向物业反映过多次,然而7个月过去了,问题一直未解决。”家住白桦林居小区的吴奶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由于二楼漏水,导致她家屋顶出现4处渗水点,墙皮脱落。另外,客厅立式空调旁墙面渗水,出现发霉的情况。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未央区明光路上的白桦林居小区,72岁的吴奶奶住在该小区21号楼一单元一层。记者注意到,吴奶奶家客厅和餐厅的屋顶共出现4处渗水点,餐厅屋顶渗水严重,墙皮脱落,白色墙面留下了一圈一圈发黄的水印。“前些日子家里漏水比较严重,即便外面大晴天,家里也像下小雨一样,我拿了几个小盆放在下面接水。”吴奶奶说,这两天漏水情况有所好转,没见渗水了,她才把水盆移开。

吴奶奶将客厅的沙发稍微移动了一下,此处墙角放着的立式空调旁也出现小面积渗水,墙面发霉。“你看这潮的,墙上挂的字画都发霉了。”吴奶奶说,2013年1月,她和老伴搬到这里,2016年发现房子出现渗水问题,便找物业公司反映此事。经检查,发现是二楼洗衣机水管漏水,导致一楼屋顶出现渗水情况。经物业与二楼业主协商后,房屋漏水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又因二楼业主家中净水器漏水,造成再次渗水。

“今年1月,又渗水了,情况比之前的都严重。”吴奶奶无奈地表示,她再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此事,物业工作人员过来只是拍照取证,却不见解决问题。“已经过了7个多月,家里漏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吴奶奶说,有一次她正洗脚时,一块墙皮突然掉下来,把她吓坏了。吃饭的时候,脱落的墙皮掉有时也会落在饭桌上,到处是灰。“我和老伴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希望物业能尽快帮忙解决问题。”吴奶奶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物业主管说,吴奶奶家中出现渗水问题,他们也很着急,之前还找到了建筑方,对一楼和二楼的外墙体做了相关检测,但没发现问题。“迟迟没有解决问题是因为墙体中的水还没有渗完,要是直接进行修补很可能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这位主管表示,他们已经与二楼业主积极协商,准备先对吴奶奶家做防水处理,之后会尽快修复破损墙体。

文/图 记者刘晓云 实习生余晨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渗水 严重

上一篇:西安7月份7人被“终身禁驾” 1人醉驾6人肇事逃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