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保险所赠水壶破裂致孩子烫伤 渭南保险公司拒赔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8-16 13:13: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本是购买保险而获赠的礼物,却给秦先生一家带来了灾祸。今年3月27日,秦先生在初次使用保险业务员赠送的保温壶时,壶身突然破裂,滚烫的热水造成秦先生的孩子严重烫伤。

经过一番救治,孩子伤情稳定已出院。意外是由于赠品质量不过关引起的,秦先生认为孩子治病的相关费用应由保险公司支付。但保险公司却以“秦先生在事发之后第一时间退了保,孩子烫伤不在理赔范围”为由拒绝理赔。

秦先生的孩子被诊断为深3度烫伤。

秦先生的孩子被诊断为深3度烫伤。

民生热线:保险公司赠送保温壶爆裂致两岁小孩烫伤 保险公司拒赔

因赠品质量差烫伤孩子 父亲一气之下退保

蒲城县椿林镇汉村4组的秦先生告诉记者,去年3月31日,他通过蒲城县新华保险公司业务员张某给儿子购买了一份保险,张某给秦先生送了一个保温壶作为赠品。

今年3月27日,秦先生带着妻儿一起出工,带上了一年未用的保温壶。在路上,秦先生用保温壶给儿子的奶瓶加水时,壶身突然破裂,水洒出来导致秦先生妻子的左腿,儿子颈部、后背严重烫伤。

据秦先生说,当时他给张某拨打了电话,张某以为秦先生在说笑,没有及时前往现场处理。“要这保险有啥用,人都不来及时理赔”,一气之下,秦先生想到了退保。

8月15日,记者与保险员张某取得联系,求证此事。据张某说,孩子被烫伤后的第二天一大早,秦先生就抱着孩子来到新华保险蒲城分公司要求退保。“孩子被烫了啊,咋说都该先去医院看病吧,耽误了病情咋整?他竟然来保险公司闹,嫌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去事发现场处理,怪罪我们服务不好要退保。”

保单是否包含意外险 保险员避而不答

记者看到,秦先生提供的保险单上明确写着:2017年3月31日在新华保险购买了价值2563元的保险,其中包括祥和万家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08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费用医疗保险(2007)以及附加防癌疾病保险四种。其中,住院费用医疗保险(2007)保额一万元,只交了一年,其他的三个险种都保20年。

秦先生告诉记者,张某说给孩子规划的保单非常全,里面的险种包含了意外险,因此签了保单之后他再没看过保单,直到孩子发生意外。“出事后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保险,但是合同中却没有呈现意外险的内容。”秦先生说,孩子烫伤后,新华保险并没有对意外进行赔付。“最让我生气的是,我给张某打电话,十有八九都被挂断,接通后他大声喊着说壶又不是我造的,给你赔个屁!”

治疗转院到西京医院后,秦先生还尝试着和张某取得联系。“有一次给他打电话索赔,他竟然吓唬我,说你要告就告,再闹你是要戴手铐的!”

那么,去年秦先生购买保险时到底有没有包含意外险?记者询问了张某,他没有直接回答,“他都已经退保了,我们就管不上了。”

相关热词搜索: 烫伤 水壶 拒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