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定高速将于九月通车全长92公里 两地车程缩短到一小时

综合新闻 西部网 2018-08-18 20:15:39
[摘要]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三年的建设,项目即将全面完工。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为我省建起又一条能源通道,同时也将带动两个贫困县的百姓快脱贫致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钱金库)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三年的建设,项目即将全面完工。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为我省建起又一条能源通道,同时也将带动两个贫困县的百姓快脱贫致富。

  记者:“这里是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与延志吴高速公路的交界处,现在吴定高速正在进行最后一段路面上面层的沥青铺筑工作,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吴定高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通车倒计时。”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吴定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薛振年:“吴起到定边高速公路的开通,连接了延志吴高速和青银高速,大大优化了陕北的路网结构,使原来定边到吴起走省道两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预计下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吴定高速公路起于延安吴起县境内的延志吴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在定边县境内与青银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92公里,将打通陕北白于山区南北交通栓塞。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概算总造价86.4亿元。吴定高速公路的即将通车,让沿线群众有了谋划。

  定边县新安边镇赵窑子村沈生刚:“邓总你好,你今年什么时候下来收土豆呢?赶九月份我们这高速公路就通了。”

  邓总:“路一通就过去了。”

  榆林定边县是全国有名的马铃薯之乡,新安边镇赵窑子村的沈生刚是村里的马铃薯种植大户,看着即将通车的吴定高速车,他早早就联系好了湖北的客商。

  沈生刚:“种了100多亩土豆,你看下面这个吴定高速赶我们收土豆的时候就通了,我们把客商都联系好了,土豆一收他们就过来拉。”

  吴起、定边两县的油气、盐矿、光伏、风电等资源也十分丰富,吴定高速开通后将进一步带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和资源开发。

  定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吴定高速通车以后,我县被纳入全国高速路网里面,定边县就成为陕西西北部一个新的交通枢纽,对我们的能源外送和农产品外送起到了关键作用,可以说是一条老百姓的脱贫致富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吴定高速 白于山区 交通栓塞

上一篇:陕将对“三无电梯” 重点挂牌督办 严控电梯事故数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