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当心!西安街头电动车加装"夺命伞"现象普遍 一周查近千例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妙璇 2018-08-19 06:45:11
[摘要]当日上午统一行动,交警新城大队共出动警力148人,现场纠处非机动车违法加装伞、棚行为156例,拆除伞、棚156组。昨日上午9点30分,新城交警在东新街与解放路十字设卡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拆伞拆棚”行动正在进行中。

  交警在街头现场纠正电动车违规行为                         

  进入夏季,给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电动车变身“风筝车”的现象屡见不鲜。可是,这一看似遮阳挡雨的“神器”,却容易导致车身超高、超宽、视觉盲区增大、行车平衡感降低等问题,影响行车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启动了“拆伞拆棚”专项攻坚行动,组织各科队警力上路进行集中整治,7天时间累计查处加装伞、棚行为919例。

  加装遮阳伞遮阳棚随处可见

  8月6日早高峰,交警新城大队在新城广场十字、金花路十字、五路口十字、朝阳门十字等辖区主要路口,组织民警在疏堵保畅的同时,对过往加装伞、棚车辆进行纠正、教育、拆除。

  在纠正过程中,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加装这类伞、棚易造成视觉盲区,且超宽、超高影响行车安全。许多电动车司机现场表示,经过交警纠正教育才知道,原来习以为常的遮阳挡雨“神器”,竟然还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统一行动,交警新城大队共出动警力148人,现场纠处非机动车违法加装伞、棚行为156例,拆除伞、棚156组。截至8月12日,行动累计查处加装伞、棚行为919例。8月14日,记者从交警新城大队获悉,为巩固前期成效,该大队的“拆伞拆棚”行动将持续开展,并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安全出行、依法出行。

  昨日上午9点30分,新城交警在东新街与解放路十字设卡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拆伞拆棚”行动正在进行中。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交警拦下。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这辆电动车不仅安装了手机支架,还加装有遮阳伞。交警现场对其批评教育,要求其当场拆除遮阳伞和手机支架。与外卖小哥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另外十余名电动车驾驶员。

  曾发生因加装伞致死案例

  记者在伞塔路附近电动车市场走访发现,不少商家把新买电动车免费加装遮阳棚,当作夏季促销手段之一。

  交警新城大队民警靳蕾告诉记者:“通过我们总结梳理,危害基本上有4个方面:一是加装遮阳伞,遮挡了电动车驾驶员的部分视线,在转弯时通过后视镜看不清车后情况;二是改变了电动车原有结构,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易导致电动车‘飘来飘去’,驾驶员往往因不能控制行车平衡而发生事故;三是遮阳伞加装在电动车前部,无疑是一把‘利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很容易刺伤驾驶员及旁边的行人;四是由于高度宽度增加,容易影响其他人的行车安全。”

  现实生活中电动车加装遮阳棚、遮阳伞发生危险的情况并不少见,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报道过广东廉江市发生一起车祸,一骑摩托车女子被折断的遮阳伞刺中喉咙,当场死亡。据了解,由于车速较快加上风力较大,该女子车上的遮阳伞被风拦腰折断,女子连人带车摔倒。黄山市陈某驾驶电动车从单位回家,路上其车辆加装的遮雨棚挂倒了行人吴某,造成吴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周妙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遮阳伞 神器 非机动车

上一篇:西安扔烟头事件最新进展 西安市委督查室全面介入调查 下一篇:西安一患者被骗走3850元 西京医院老教授发微博怒斥"医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