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站没有遮阳棚 西安爱心商户为市民撑遮阳伞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13 07:44:30 编辑:靳聪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西安环城北路火车站西公交站,7家商户撑起23把遮阳伞,为等车市民送清凉,收获市民的点赞    本报记者李佳摄

炎炎夏日里等车时,没有行道树遮阴凉,没有公交候车棚挡太阳,将会是怎样的煎熬?在西安环城北路火车站西公交站,这处没有公交候车棚的站点旁,7家商户撑起了23把爱心伞,为等车市民送上一片清凉。这份延续多年的爱心,收获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昨天下午2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里,老远就看到数把遮阳伞下站着不少等车的乘客。一把把遮阳伞,五颜六色,大多是店家售卖的某种商品的赠品。由于周围没有可遮阳的大树和房檐,等车的人站在伞下,谁也不想早一秒走进太阳地。

正在等车的周先生说:“若不是这些商户撑起的遮阳伞,这里确实太晒了。”附近商户对记者说:“这些伞大多是进货的时候,批发商免费给的。这门口也没个行道树,总觉得这里是迎面晒太阳,所以才在门口撑起了一把把遮阳伞。一方面门口看起来有个阴凉地,烈日炎炎的时候,这样能吸引顾客;另一方面大家等车的时候,也有个阴凉地站。”

记者现场细数,靠近站牌附近的7家商户一共撑起了23把爱心遮阳伞。一把把简单的遮阳伞,插在地面上堆放的水泥墩子里,商户们不时根据太阳的方位,调整遮阳伞的角度。

相关热词搜索: 遮阳伞 商户 候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