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气温升高 遮阳伞等户外用品迎来销售小高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02 06:35:29
[摘要]立夏以来,西安气温逐渐升高,遮阳伞、护肤品以及户外用品迎来销售小高峰,看似不起眼的小众产业,却引发企业争抢。

\

立夏以来,西安气温逐渐升高,遮阳伞、护肤品以及户外用品迎来销售小高峰,看似不起眼的小众产业,却引发企业争抢。

天气渐热

遮阳伞、户外用品热卖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西安两位女士一边走路一边说:“天气越来越热,必须得买遮阳伞了。”“女生一般都有两把伞,一个遮阳伞、一把雨伞。”

近日,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安康复路附近看到,多家商铺把遮阳伞摆放在显眼位置,不断有人咨询。店主刘先生介绍,一早上能卖个10多把,周末生意更好一些。

西安不少人进山旅游,相关户外用品备受欢迎。近日上班族刘飞就买了登山衣服、鞋子、帽子,大概花了600多元。“如果再买登山手杖、望远镜、相机、镜头,花费两三万都很正常。”西安一位户外领队介绍,最近咨询登山用品的电话很多,生意还不错。

有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零售总额为244.6亿,同比增长3.22%。出货额137.9亿,同比增长2.61%。同时,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强,差距渐次拉开。

户外用品前景看好

但有上市公司业绩亏损

一把伞看似不起眼,但有企业看到商机,把小小的伞做成了大生意。以杭州天堂伞为例,一年能卖出20亿元。

尽管户外用品前景看好,不过赚钱并不容易。头顶“户外用品第一股”光环的探路者,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8485.39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51.24%。

三夫户外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53%;利润总额人民币-1,338.5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0.87万元,同比下降136.49%。

西安户外从业者陆先生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看上去空间广阔,但实际仍然比较小众。近年来竞争激烈,运动品牌和快时尚品牌争相跨界,减缓了户外行业的发展速度,户外用品产品本身同质化严重、创新较少,吸引新的消费者乏力。

中端消费崛起

“轻户外”或存在较大空间

近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线旅游和户外用品销售排名靠前。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消费升级意识提升,随着收入水平提升,城乡人群外出游玩的频率增加,中端消费市场迅速发展,使用线上旅游定制服务和户外用品的也愈发频繁,带火了消费板块上涨。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一些户外公司已由传统零售商向线下线上产品销售+活动赛事组织+营地和青少年户外体验教育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拓展。发展“户外赛事组织、户外营地运营+户外技能培训、直营旗舰店+体验中心”等服务,可以吸引和培养忠实的客户群。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目前传统户外运动用品低迷,休闲、旅行、都市的“轻户外”或存在较大空间,建议增加体验,完善会员服务升级和精细化管理。随着夏季旅游、户外旺季到来,加上婴儿潮带动亲子游市场,户外人口增长还有一段红利期,不妨在细分市场如儿童群体、企业培训、团建等方面寻找机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气温 户外用品 遮阳伞

上一篇:注意!西安财经学院拟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