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遗失身份证和银行卡 好心人捡到后送上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08-20 06:55:42
[摘要]邓先生8月18日晚坐603路公交回家,捡到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他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找到失主朱先生家,19日一大早就送了过去。

邓先生8月18日晚坐603路公交回家,捡到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他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找到失主朱先生家,19日一大早就送了过去。

赶火车身份证丢在公交上

朱先生家住在西安南郊的电视塔附近,18日晚上9时许,他和妻子一起在电视塔乘603路去火车站,妻子要回老家河南许昌。

“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装在她裤兜里,坐着的时候她掏过兜,可能是丢在603路公交车上了吧。”朱先生说,在火车站取票妻子才发现身份证和银行卡不翼而飞了,当时是晚上10时10分的样子。因为要急着坐晚上11时的火车到许昌,朱先生陪着妻子办了临时身份证,这才没耽误行程。

朱先生说他当时想着只是丢了两张卡,也没有留下什么信息,就算有好心人捡到也没法联系他。他决定等第二天去公交公司询问一下,碰碰运气。

一大早好心人送失物到家

19日上午9时许,朱先生听到有人敲家门。开门后门外站了一名陌生男子,开口就问是不是贺女士家,还问是不是她丢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原来,有好心人送失物上门了。

“我家住7楼,楼上漏水,8楼的业主约好周日找工人修理,要不然我也和妻子一起回老家了。”朱先生说,幸亏自己在家,要不然邓先生来送东西要扑空了。他随即把银行卡和身份证找到的事告诉了妻子。

昨天上午,朱先生特意给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打电话,说希望通过华商报再次向好心人邓先生表示感谢。

害怕银行卡被盗刷决定送到家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邓先生,当得知是因为捡了东西送回的事,邓先生忙说“没必要,小事情,没啥好采访的。”

邓先生说,他是西安人,这些年一直在外地生活,最近回西安办点事。18日晚上和朋友聚完会,他从民乐园上的603路回八里村,在2层第二排座位上有一张身份证,他拿起来一看是贺女士的身份证,上面有住址,还有详细的门牌号。

当时2层就前面几排有人坐,后面就他一个人,邓先生感觉失主肯定不是其他乘客,就先拿着身份证,等他低头一看,地上还有一张银行卡,银行卡上贴着便签,上面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名字是一个人。当时捡到东西都晚上10时15分了,邓先生决定,第二天一早把东西送到身份证上的地址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要是只是身份证我就交给小区门卫了,但是还有银行卡。”邓先生说,害怕失主因银行卡被盗刷受损失,所以就直接给送到了家。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银行卡 遗失

上一篇:西安民政局今年试点社会救助购买服务 或在全市推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