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使!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出生仅10天捐献肾脏角膜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8-08-20 09:42:53
[摘要]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离开了人世,她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就匆匆离去并留下了生命的礼物。

安徽医院OPO办公室(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主任姚自勤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8月17日晨,安徽合肥,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离开了人世,她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就匆匆离去并留下了生命的礼物—一对肾脏、一对角膜。湖南长沙,一名生命垂危的尿毒症患者将在接受双肾移植后重获新生。他们之间,因为器官捐献,完成了生命的交接。这名10天龄的婴儿,成为安徽省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致敬最感人的小天使。

天使!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出生仅10天捐献肾脏角膜

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去世后捐献“一对肾脏、一对角膜”

天使!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出生仅10天捐献肾脏角膜

取器官手术今天上午在医院已经完成,“带着温度的生命礼物”一对肾脏被运往湖南长沙,将在那里植入拯救一位尿毒症患者。据悉,这是该院今年的第31例捐献。

在湖南,她的双肾将被移植给的是一位成人,而这类婴儿供体的移植手术难度非很大,全国也只有少数几个医院可以开展。

由于种种原因,孩子捐献的具体情况不便报道。为孩子父母做出的这种决定点赞,同时我们希望手术能顺利、成功!

天使!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出生仅10天捐献肾脏角膜

器官捐献事业在不断地进步,因为社会文明在不断地进步,越来越多的潜在捐献者参与其中,社会各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这项事业,不断地上演着接力爱,分享爱,延续爱的感人故事。

写在最后

“虽然为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但由于器官短缺,很多病危患者只能通过亲属间活体器官捐献来延续生命。”姚自勤曾分享过一个案例,“在安庆市,有一例有捐献意愿的家属,我们沟通了4天后,由于家族其他亲戚的反对,最终还是没有同意捐献。很多时候亲属有捐献意愿,但因为犹豫不决,等到最终决定捐献器官时脏器功能已经衰竭导致无法完成心愿。器官捐献事业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呼吁全社会加大对器官捐献事业的投入和宣传,只有全社会都来支持和促进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才能让更多人得到生命的礼物。”

“出生10天捐献器官”,她是天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器官捐献 角膜 婴儿

上一篇:男子将新房租两漂亮90后女生 一年后屋内一片狼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