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动车突然启动撞倒油锅 咸阳1岁男孩被油从头浇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20 18:36:01
[摘要]8月6日上午9时许,安安的妈妈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他和大女儿去买早点,他在电动车前坐着,大女儿在后座坐着,车子就停在早点摊位旁边。

640.webp.jpg

  这件事情让孩子的父母痛不欲生。

  安安(化名)今年1岁7个月大,是泾阳县人。8月6日上午9时许,安安的妈妈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他和大女儿去买早点,他在电动车前坐着,大女儿在后座坐着,车子就停在早点摊位旁边。

  20日上午,安安的父亲艾先生回忆说,当时,正在安安妈妈付款的时候,车子没有扶稳突然倾斜,安安被吓着,瞬间抓住电动车的前把,而恰好电动车的油门就在前把他抓住的位置,电动车启动了,撞上早点摊位的油锅,就在这一瞬间,油锅里滚烫的油从孩子头上浇了下来。

  原本应该活泼快乐的孩子,瞬间痛苦万分,几度昏迷。从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孩子的母亲抱着被烫伤的孩子坐在地上大哭,而孩子因疼痛难忍在妈妈的怀里哭闹不止。可以看到,油锅里的热油流了一地,惹事的电动车也倒在一边。

  幸亏后座上的女儿提早下车,算是逃过一劫。安安和妈妈均被烫伤,随后被送往西安进行抢救,安安在西京医院治疗,医院初步诊断热油烧伤面积60%,身体50%为三度烧伤。其妈妈全身20%烧伤,主要伤势集中在双臂和胸前,经过救治目前病情已经平稳。

  据了解,艾先生与妻子都是农民,现在泾阳县城打工,收入微薄,因为孩子情况严重,随时可能产生大额费用支出,这样一场意外,让艾先生不知所措,“医院估算孩子的治疗费至少要花60万元,还未算孩子妈妈的治疗费,让我觉得手足无措。”

  事发后,除了孩子的亲朋好友,社会上不少好心人都通过各种渠道给孩子捐赠善款,孩子的父母十分感激这些热心人。

  西安一烧伤科医生介绍说,在出现水、火烫伤之后,应立即脱离热源,用冷自来水或普通肥皂水冲洗伤口,局部可以使用无菌纱布或者棉质的干净布类覆盖。 没有必要使用酒精、碘伏、其他清洁剂消毒皮肤,更不要使用牙膏、蛋清、酱油等。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突然 启动 撞倒 油锅

上一篇:西安民政救助入户调查服务平台启动 低保人员申请更方便 下一篇:强降水要来了!陕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注意防止滑坡和泥石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