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男童被继母虐待成植物人 护工:全靠爱心人士的帮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2 08:10:15 编辑:唐贝贝 作者:佘欣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fc67e29.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摄影 邓小卫)“我臭臭,起来吃火龙果了。”昨日,护工张霞怀抱着被继母虐待成植物人的鹏鹏,一边喂火龙果酸奶一边轻轻唤道。

  被继母虐待捡回条命

  持续植物状态

  2017年3月29日,渭南市临渭区6岁男童鹏鹏遍体鳞伤被送进渭南市第一医院。当时孩子心脏已停止跳动,75%的颅骨粉碎,两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和上门牙均脱落,多处皮肤溃烂。经警方调查,鹏鹏的继母孙某长期以电线绳索、竹棍等捆绑殴打孩子。去年3月31日,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刑拘。华商报曾多次报道此事,鹏鹏的病情牵动着全国爱心人士的心。

  一年多来,鹏鹏经历了4场大手术,如今这个7岁的孩子,躺在医院病床上持续植物状态,身边没有亲人照顾,也无法转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去年11月,鹏鹏从上海回到西安,51岁的护工张霞也是从那时开始,接管了鹏鹏。“先是在儿童医院住院治疗,今年3月转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

  张霞最开始看护孩子时,曾在十来天里换了5名护工搭档。“之前的护工都嫌活难做,两天就走人了。”张霞说,后来她找来了54岁的护工老杨,两人一起24小时照顾孩子。因为鹏鹏喉咙总是有痰无法咳出,不敢让他平躺,夜里每隔3个小时就要帮鹏鹏翻一次身,一夜最少翻两次。

  8月18日,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给鹏鹏开具的康复治疗申请单入院诊断处写着:持续植物状态。部分病情为颅脑外伤,现神志不清,静卧不动,喉中寝鸣,并伴有间断抽搐,肌张力增高,左侧髋关节半脱位。康复项目包括运动疗法、关节松动训练、言语训练、吞咽功能障碍训练、心理治疗等。此外,每天还要输一些营养脑神经的药。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人士 妈妈 护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