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青桔""哈罗"相继进入 西安共享单车"投放禁令"面临尴尬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8-08-22 09:48:12
[摘要]西安发布共享单车“禁投令”已接近一年时间,但最近记者发现,虽然西安街头堆砌着不少闲置着的共享单车,但仍有企业试图在西安进行新的共享单车投放。

\

  西安街头违规投放的青桔单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西安发布共享单车“禁投令”已接近一年时间,但最近记者发现,虽然西安街头堆砌着不少闲置着的共享单车,但仍有企业试图在西安进行新的共享单车投放。

  “青桔单车”夜晚空降西安

  8月21日,有市民向西部网记者反映,这两天,西安三桥出现了一类新的共享单车,名字叫做“青桔单车”。根据市民描述的地点,记者在三桥大明宫建材市场门口看见了一排整齐停放着的“青桔单车”,单车车身青白相间,数量约有200辆。

  在附近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下班时,还没有这些共享单车,昨天早上上班时,就发现了这一排“青桔单车”,应该是趁着晚上投放的。

  刘先生说,这儿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都有,多的把人都能绊倒,骑新车的人不是很多。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青桔单车”的运营商滴滴出行,接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西安已经投放了“青桔单车”,但具体数量是西安市场的工作人员根据客流量投放的,他并不清楚。

  监管部门:“青桔单车”属违规投放

  根据交通部门的数据,摩拜、ofo、OXO马上到等几家共享单车公司在西安市区投放的单车数量共计73.9万辆,这些车辆已经超过了市民的使用需求。

  2017年9月15日,西安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4个部门,共同对ofo小黄车、酷骑、摩拜和OXO马上到4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暂停投放”。

  目前西安街头共享单车以ofo和摩拜为主,酷骑单车已经基本消失,OXO仅有零星出现。

  “青桔单车”作为新品牌进入了西安,西安共享单车“暂停投放”的禁令是否依然有效?西安市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确认,目前依然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严格执行“暂停投放令”,“青桔单车”的投放未向交管部门报备批准,违反相关禁令。

  记者联系滴滴陕西地区公关人员,并向其发送了采访内容。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相关回复。

  “哈罗”单车骑进城区 “享骑”电单车仍未退市

  无独有偶,不久前,另一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也出现在西安城区。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称,“哈罗单车”的投放行为违反了此前发布的“投放禁令”,会对该公司进行约谈,督促其尽快撤回投放在市面上的单车。

  今年更早时候,5万辆“享骑”共享电单车也在西安街头投放。有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其退市,但截至今日,“享骑”电动车仍在西安市场运营,并未退市。“享骑”电动车运营方曾表示,将继续在西安运营,对于退市要求不做回应。

  西安市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认为,《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并没有注明对违规企业的惩罚措施,“目前主管部门的执法手段主要是约谈,企业违规成本太低,所以造成共享单车领域的乱象,要想解决这些乱象,还应当以‘重罚’来解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哈罗 摩拜 青桔单车

上一篇:西安养狗费用调查:进口狗粮一年花6万住院4天花20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