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哈罗单车低调现身古城:被要求停止向西安新增投放单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5-10 07:44:55
[摘要]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被交通运输部门约谈,该企业也被要求遵守“暂停投放令”,停止向西安新增投放单车。

\

昨日本报报道了哈罗单车未经许可出现在西安市街头一事,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被交通运输部门约谈,该企业也被要求遵守“暂停投放令”,停止向西安新增投放单车。

相关新闻:

哈罗单车“低调”现身古城街头 交通运输局:未取得备案

哈罗单车

未在西安主动投放

此前,记者通过哈罗单车的客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哈罗单车早已在西安建立了服务区域,并且在西安投放了车辆,用户可以通过哈罗单车的APP就能查找到车辆并扫码骑行。对此,5月9日哈罗单车陕西地区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哈罗单车公司还没有向西安市区内主动投放车辆,市区出现的车辆估计是周边已经投放城市的用户“自然消化”(骑行)而来,这种情况在其他城市也出现过。另外,因为哈罗单车采用的是网格化运营,所以在入驻某一城市之前,都会提前划分出大致的网格区域,这就需要挑选一些地理坐标作为分界点,也就是客服所说的城南客运站以北、城北客运站以南、阿房宫以东、唐都医院以西这一区域,这些都是前期筹备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今后是否会投放车辆还需参考用户的使用情况而定。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哈罗单车一直都希望进入西安这个市场,但是现在西安出台了“暂停投放令”,政策不允许,公司就不会擅自向西安投放车辆。作为单车运营企业,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共享单车企业采取动态考核的机制,通过有序的竞争来调整西安的单车体量。

专家认为

企业应加强运营管理

“无论是主动投放,还是被用户从其他的城市骑行到西安市区内,哈罗单车在西安街头出现是事实。”采访中有市民黄女士表示。

对此,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谢雨锋,他表示,共享单车入市初期借助互联网快速地解决了市民出行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并且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用户的认可,但在发展过程中企业间的竞争却带给城市巨大压力,过度投放导致城市包容能力达到上限,街头的单车占用了过多的公众空间,管理缺失导致乱停乱放,舍弃的单车更是给相关部门带来额外的烦恼。随着大量的共享单车的涌入,乱停乱放已成为令市民头疼的新“城市病”。

谢雨锋说,西安出台政策禁止共享单车的再投放,确实能够有效控制单车数量,但是要想将彻底治愈共享单车给城市造成的新“城市病”还是需要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从制度上规范单车企业的行为,同时加大对违规运营的企业的处罚力度。共享单车企业不能一味地将共享单车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归罪与用户的“素质不高”,企业应多从自身做起,加强运营管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哈罗单车 约谈 暂停投放

上一篇:行人通过时灯亮 西安团结南路智能斑马线提醒车让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