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区一村干部倒在帮扶路上 村民称其为“活雷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小雄 2018-08-23 06:30:34
[摘要]这些天,西安市鄠邑区玉蝉镇联西村村民在交谈中,提及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康志清了。只要提起他,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是“活雷锋”。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通讯员 孟杨诗桦)这些天,西安市鄠邑区玉蝉镇联西村村民在交谈中,提及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康志清了。只要提起他,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是“活雷锋”。

  64岁的康志清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担任村干部十多年来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他自觉认领党员责任田,一对一帮扶起了村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强华。8月18日,天气闷热,下午五点多,当得知郑家收玉米人手不够时,他又如往常一样主动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帮助郑家收玉米。在装车时,不慎从三轮车上摔下,后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6时15分离世。

  8月21日,康志清家中的灵堂里,挤满了前来悼念的村民。80多岁的孤寡老人向秀兰拄着拐杖赶来,说起康志清生前帮她晒粮食、打农药等事情就哭了起来。“真的很痛心,区里很多村干部都想送他最后一程,为他的家人捐款捐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联西村是个省级贫困村,有33户贫困户,扶贫工作任务重,村里事务繁重,康志清从不嫌苦喊累,从精准扶贫的第一天起,他就详细了解帮扶村及贫困户情况,与驻村帮扶干部积极谋划扶贫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联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团委说,经过大家两年努力,联西村目前仅剩15户贫困户。

  8月21日,鄠邑区级领导带领民政等相关部门领导来到康志清家慰问,向全区各级干部发起了“向优秀扶贫干部康志清学习”的倡议,号召全区学习康志清同志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全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为民干事的热情;要用这种主动担当的精神去教育引导全区机关干部,同时弘扬这种邻里互助的文明乡风,共建美丽乡村。

  “他老说自己是党员、是村干部,不能啥都想着自己,要有觉悟,那样大家才会信赖他。”说到此处,妻子周金花忍不住又掉泪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康志清 村干部 鄠邑区

上一篇:厉害了!陕西多名高中生靠“杀鲫鱼”保送清华北大 下一篇:西安小寨商圈9月升级有点猛 今年上半年“买买买”76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