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寨商圈9月升级有点猛 今年上半年“买买买”76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尚璟 2018-08-23 06:43:49
[摘要]小寨商圈多年来虽然C位不老,但随着西安旧城改造、新城崛起的势头,金鹰离场、赛格出道……更多全新外来商业体进入城南。

  8月中旬,在西安小寨十字西南角,陪伴古城市民63年的服务社旧楼体围墙进入拆除模式,成为城市又一消失的“集体记忆”。

  小寨商圈多年来虽然C位不老,但随着西安旧城改造、新城崛起的势头,金鹰离场、赛格出道……更多全新外来商业体进入城南。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赛格、服务社、百盛、银泰等商业综合体,从“微整”到“大动”,升级势头有点猛。

  小寨商圈:今年上半年“买买买”76.38亿元

  小寨商圈一路走来自带光环。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获悉,小寨商圈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核心区域,以小寨十字为中心向四周辐射,东至西延路,西至含光路,南至丈八东路,北至南二环,总规划用地面积9.1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集商贸、商务、旅游、文化、办公、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中心和商业新中心。

  截至2018年6月底,小寨商圈共有限上企业81个,其中批发零售企业42个,住宿和餐饮企业39个,占雁塔区限上企业数146个的55%。2018年上半年,小寨商圈限上企业零售额完成76.38亿元,占雁塔区限上零售额的50.03%,增速为1.8%。小寨商圈的高速发展已被列为市级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之一,也是西安最重要的市级综合商业功能区。

  未来规划:推进RBD 打造西北第一品质商圈

  记者了解到,未来的3—5年内,小寨商圈将借势大西安古都发展轴建设,以长安南路为轴线,以小寨十字——纬二街十字为核心,全面推进小寨RBD(游憩商务区)建设。

  至2021年,小寨商圈社会零售总额将达到330亿元,布点各类重点项目130个以上。完善升级商圈基础设施,优化公共管网系统,提高信息化水平,全面完成智慧型商圈建设。建成融合发展、功能齐备、产业集聚的小寨商圈RBD游憩商务区,成为西北第一大高品质商圈。 华商报记者 尚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圈 小寨 集体记忆

上一篇:中共西安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通报黄天录同志留党察看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