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 榆林成都北京等方向票源紧俏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8-27 10:19:36
[摘要] 今天(8月26日)是西安火车站暑运返程客流高峰的第一天,也是中秋假期火车票窗口开售的第一天,如果您有出行计划,现在就可以提前购票,安排行程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今天(8月26日)是西安火车站暑运返程客流高峰的第一天,也是中秋假期火车票窗口开售的第一天,如果您有出行计划,现在就可以提前购票,安排行程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准备出行的旅客很多,多数都是拉着行李箱返校的学生。记者了解到,返程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西安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学生旅客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总人数8万人次。为了方便学生出行,西安火车站设立了两个“学生售票专口”,方便新生和毕业生购票。

  西安火车站售票员马雨浓:“火车站专门开设了17和18号售票窗口为新生毕业生的专用通道,请大家带好您的录取通知书来办理您的车票,对于今年应届毕业的学生,如果您的学生证已被收回,还想购买学生票的话,请到学校开具书面的毕业证明,标注您的乘车区间,可以再购买最后一次学生票”。

  今年中秋假期的时间为9月22日到9月24日,今天起,窗口售票已经可以买到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了,网络售票则可以买到假期最后一天的火车票。记者了解到,西安火车站的热门线路集中在榆林、延安、汉中等地,西安北车站高铁的热门方向则主要集中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地。

  马雨浓:“中秋的主要方向为短途探亲流还有省内的(旅游)出行流,针对假期,我们对于主流方向,比如说管内的延安,榆林,安康,还有汉中方向都可能加开车次,如果您有计划的话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信息,网站信息会随时更新”。

  记者从西安五大客运站了解到,241条班线都已经开始提前售卖中秋假期车票,多个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还推出了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如果您有出行计划,可以及时关注各大客运站的官方信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假期 火车票 开售

上一篇:陕西省首次发掘了一处明代土洞式佛窟遗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