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城中村垃圾堆积污水横流 村两委已连夜整改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8-27 19:57:23
[摘要]建议提高洛南辅警工资及待遇、渭南庙南村水管爆裂村民没水吃、雁塔区潘家庄垃圾堆污水横流……8月24日,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雁塔区网络发言人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5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建议提高洛南辅警工资及待遇、渭南庙南村水管爆裂村民没水吃、雁塔区潘家庄垃圾堆污水横流……8月24日,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雁塔区网络发言人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5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建议提高洛南辅警工资及待遇

  辅警套改工作正在推进

  2018年8月14日,网友“洛南辅警”反映,我是洛南县公安局一名辅警,在工作岗位上干了将近10个年头,我们辅警的工资到目前为止还是1050元,洛南县最低工资标准是1380元。我们没有加班费,没有夜班补助,没有执勤津贴,没有降温费,没有取暖费,也没有住房公积金。希望各级领导增加辅警工资及待遇,谢谢。

  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随着全国公安辅警改革不断深入,2017年6月21日商洛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商洛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及五个配套细则(商政办〔2017〕36号)。文件下发后,我县及时成立了辅警套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具体的套改实施方案和《洛南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细则》,目前,辅警套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管理细则》正在修改讨论审定。

  按《管理细则》规定,套改工作完成后,全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与公益性岗位脱离,工资待遇及各项费用支出将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辅警工资将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构成,基本工资由“岗位工资+级别工资”构成。同时,为辅警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并为勤务辅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改革完成后,辅警人均工资将大幅提升。

  渭南庙南村水管爆裂村民没水吃

  预计三天内供水正常

  2018年8月10日,网友“民生”反映,我是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办庙南村七组村民,家里1个多月没来水了,没有人管村民用水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民生问题,让村民能够吃上自来水。

  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回复:我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派专人联系庙南村干部,赴现场核查问题情况。经核查,由于庙南村七组通水管道老化,导致管道爆裂。办事处现已督促庙南村及时更换管道,确保村民用水畅通,预计三天内供水正常。

  雁塔区潘家庄垃圾堆污水横流

  已督促村两委会整改

  2018年8月22日,网友“Micah”反映称,雁塔区丈八东路潘家庄村,村南有个垃圾台,村里的垃圾全都收集并堆放在这里,不及时清运,垃圾场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也没人打扫卫生,附近居民窗户都不敢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督促清理垃圾。

  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经了解,该处垃圾台是潘家庄村自设的简易垃圾收集点,非市政标准化垃圾收集箱,主要用于村日常生活垃圾的清运及中转,且垃圾清运及中转皆由村自转。

  目前,长延堡街办已督促潘家庄两委会迅速整改:一是由村两委会安排专人对垃圾台进行卫生清理,预计下午6点前清理完毕。在今后的垃圾清运中,严格遵守市区相关规定,做到日产日清。二是由村两委会指定专人管理垃圾台,每日对垃圾污水进行冲洗,并定期喷洒除臭剂。三是由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对该垃圾台改建事宜进行专题研究,长效解决垃圾收集、清运及中转的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污水横流 整改

上一篇:西安城南客运站开通校园专线 直达鄠邑区两所高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