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笑的代价!男子向滴滴发出虚假求救信息 被警方拘留十日

社会新闻 平安平远 2018-08-28 15:05:17
[摘要]​8月26日晚上,广东梅州警方接到滴滴公司反馈的警情说一个女乘客打车遇到了危险,结局是发送求助信息的人却被警方依法查处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8月26日晚上,广东梅州警方接到滴滴公司反馈的警情说一个女乘客打车遇到了危险,结局是发送求助信息的人却被警方依法查处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8月26日21时30分,梅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滴滴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女乘客向滴滴总部发出“救命、求救”、“不希望成为下一个赵某”等信息,但却未查到该乘客所乘车辆、行车路线等信息。近段时间以来,乐清女孩坐滴滴顺风车遇害、郑州空姐滴滴打车遭司机杀害等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时,接到滴滴求助警情更加引起梅州警方的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钦立即指示分管局领导、值班局领导带领市、县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对该警情进行核查。随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民警在平远县大柘镇找到了发出该求助信息的林某(男,20岁,平远县人)。

经查,该警情竟然是林某一时兴起发送的虚假信息。林某交代称,在微博上看到滴滴车司机杀害温州女孩事件后,出于好奇下载了滴滴打车软件,并于8月26日晚上在家中玩手机时,想开个玩笑,用手机致电滴滴平台发出了虚假的求助信息。林某最终为自己的“玩笑”付出了法律代价。

目前,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谎报警情的违法人员林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示:

谎报警情不仅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是对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谎报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公司 求救信息 依法拘留

上一篇:大连一孤寡老人去世 18万余元遗产收归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