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两家上市企业违反信息披露规定 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8-29 20:27:10
[摘要]近日,陕西证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对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其中提到,经查,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问题。

  近日,陕西证监局分别对陕西两家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近日,陕西证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对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其中提到,经查,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问题。2018年6月7日,该公司矿冶分公司硫酸厂由于环境违法行为被渭南市华州区环保局调查,并收到渭南市华州区环保局下达的《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6月15日,该公司矿冶分公司硫酸厂收到渭南市华州区环保局下达的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款金额230万元。该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到2018年7月12日才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披露。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和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一项的规定。根据该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该局决定对这家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近日,陕西证监局官网还发布了“关于对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其中提到,经查,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年报中,将贸易收入85360.20万元披露为制造行业收入,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的规定。根据该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该局决定对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该局提到,如果对相关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等。

  市场人士表示,市场更加公开透明,也要求相关公司发布的消息更加准确。西安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顾问分析,如今投资者和监管层对信息披露要求更高,这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工作细致程度提出了新要求。华商记者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证监局 上市企业 警示函

上一篇:西安一残疾男子爬上18层楼顶欲轻生 危急时刻民警将其拉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