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心!蓝田一个“妈妈”有50个“孩子” 掏20万元办留守儿童机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30 07:21:45
[摘要]42岁的卫淑茹,用300平方米的空间照顾着50多个留守儿童的饮食起居,孩子们都把她当“妈妈”。卫淑茹把老家建水库补偿的20万全部投进去,作为开办留守儿童机构的启动和维持资金。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卿荣波)42岁的卫淑茹,用300平方米的空间照顾着50多个留守儿童的饮食起居,孩子们都把她当“妈妈”。

  卫淑茹,蓝田县孟村镇人,在一家民办小学做了18年老师。2012年,她的小女儿为救落水同学,导致大脑损伤不能上学,她便辞去工作照顾女儿。看到女儿的模样,她心里特别痛苦,不想让山里的孩子再出现不安全的事,于是在蓝田县三里镇三里头村开办了一家“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

  卫淑茹把老家建水库补偿的20万全部投进去,作为开办留守儿童机构的启动和维持资金。

  蓝田县的常先生在西安的一家饭店打工,三个月前,他将女儿送到了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我女儿之前怕生人,不爱学习,我外出打工很不放心。现在女儿变化很大,字写得比以前好了,开始跟人大方地交流。谢谢爱之歌的各位老师!”

  现在,在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里有50多个孩子,年龄在7岁至13岁之间。其中除了来自当地村上的20多个孩子之外,还有距三里头村100多公里的葛牌镇、红门寺、灞源镇、蓝桥镇等地山里的孩子。

  卫淑茹除了像妈妈们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之外,还带他们去村上的小学读书,教他们乐器、表演等等,“我把他们当我亲生的孩子一样看待,让他们快乐的成长。”

  她的时间全留给了50多个留守儿童,她还收留了7个孩子,“我看他们晚上没地方去,就收留了他们。”

  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现在有7名老师,每个月每人1000至1500的工资,每个孩子每月收300元,入不敷出,“最初的20万已经花光了,接下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现在每日花销最少需要500元。从去年开始,卫淑茹奔波于各大慈善机构、民政局等地,“今年6月,有爱心人士给12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了1500元。上星期有慈善机构来看望孩子们,带来一些物料,可这不是个长久之计。”

  蓝田县慈善会副秘书长陈义龙说,对年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家庭,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对于留守儿童的补助政策目前没有。

  无论如何,卫淑茹已与孩子们分不开了,“做梦我都想跟孩子们在一起,我一定要将留守儿童之家继续办下去!要让他们像正常家庭的孩子那样,快乐地生活着。”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小学教师 妈妈

上一篇:追踪丨交警高新大队集中整治地铁口非法占道载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