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21岁女孩被杀 7年后DNA比对终于找出嫌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30 18:28:28
[摘要]今年55岁的李某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两次被劳教,1991还染上毒瘾,他曾在死者家租住过一年,案发前五六个月才搬离。

为筹毒资,曾经的租客闯入前房东家,将其女儿残忍杀害;7年后,在小区当保安的嫌疑人与业主发生纠纷、打架,经抽血比对,结果显示与命案现场遗留的嫌疑人血迹为同一人!

21岁女孩在家中被残忍杀害 现场破坏严重

  2011年10月17日,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接到席王街办一位女士报警,称自己21岁的女儿在家中被杀害。警方赶到后,发现现场非常凌乱,原来这位母亲发现女儿的尸体,不顾一切抱住尸体试图施救,再加上邻里帮忙和救护人员的抢救,现场破坏的非常严重。

  案发地是一处前后院中的后院,一条有三四十米长的幽深小巷将前后院连接起来,后院的门非常隐蔽,特别脏乱。警方认为,如果不是很熟悉地形的人,不会从后院的门进入。在现场,警方发现了一块带有血迹的毛巾和沾有血手印的门帘。

 考虑是熟人作案,警方对前后院共40间左右的房子一一进行排查,同时询问死者母亲,看能否想起这院子之前住过谁,有没有可疑的人?由于死者母亲受刺激较大,一直没有反映出有效信息。

  案发现场位于半坡什字附近,周围既有劳务市场,又有网吧、餐馆、小旅馆、废品收购站和公交枢纽站,死者一家靠租赁房屋为生,但对租住人员疏于登记,所处地理位置人员流动性大,来往人员身份复杂。案件陷入僵局。

因与业主打架 中年保安抽血结果露出马脚

  今年4月,灞桥某小区的保安李某因为交停车费一事与业主发生纠纷并打架,业主报警,警方按程序对李某进行了采血。6月底,采血结果出来了,DNA显示竟与7年前悬而未结的命案系同一人。7月9日,专案组在碑林区某售楼保安部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今年55岁的李某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两次被劳教,1991还染上毒瘾,他曾在死者家租住过一年,案发前五六个月才搬离。

  今天下午,灞桥警方介绍了该案的始末:案发当日,因为缺少毒资,李某来到被害人家中,见女孩一人在屋内,闯入室内,持刀将女孩挟持索取财物,在女孩稍作反抗时,疯狂捅刺十余刀,将其残忍杀害后逃离现场。行凶时,李某还伤了自己的左手,离开院子时,他顺手拿了一条毛巾擦拭,弃于院内。

日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王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孩 DNA

上一篇:凌晨巡逻遇可疑车辆 西安辅警堵截时被拖行十余米 下一篇:美国游客钱包落车上 西安的哥辗转寄回拒绝“酬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