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半秋一半夏 西安真正的秋天到底什么时候来?

西安新闻 大秦网 作者:朱童戈 2018-08-30 20:52:43
[摘要]9月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关中 西部、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一半秋一半夏 西安真正的秋天到底什么时候来?

  未来几天西安的天气情况。

  昨天(8月29日)和今天的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人直呼可能过了个“假秋天”,今天已经是立秋后的第23天了,但“秋老虎”的余温仍未褪去,正真的秋天也似乎来的格外的晚。那什么才算真正入秋呢?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气候学上入秋的标准,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秋天。所以西安真正的秋天恐怕还得再等等。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榆林有小到中雨(0-10mm),北部大雨(15-25mm),延安、关中、陕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0- 8mm),安康东部有 35℃以上高温。今天晚上:全省多云间阴天,榆林小到中雨(0-10mm),北部大到暴雨(30-50mm),关中南部、陕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0-8mm)。

  3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 陕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中雨,北部大到暴雨。安康东部有 35℃以上高温。

  9月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关中 西部、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安康 东部有 35℃以上高温。

  2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延安 北部大雨,关中、陕南有小雨。

  3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有小雨。

  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分散性阵雨。

  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西部、陕南西部局地 大雨。

  后期天气趋势(6日-8日):陕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陕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陕西 雷阵雨

上一篇:西安女子微信群里约遛狗却被狗咬伤住院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