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余抗癌药9月份将降价 降幅最高达50%之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31 06:35:53
[摘要]来自陕西省卫计委消息,9月又有35个抗癌药品将降价,降幅最高达到50%之多。具体的药品名称和价格可通过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查阅。

\

  醋酸阿比特龙片

  甲苯磺酸拉帕替尼片

  甲磺酸阿帕替尼片

  来那度胺胶囊

  盐酸埃克替尼

  盐酸厄洛替尼片

  依维莫司片

  注射用曲妥珠单抗

  注射用地西他滨

  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

  注射用阿糖胞苷

  达沙替尼片

  西妥昔单抗注射液

  依西美坦片

  甲氨蝶呤注射液

  注射用异环磷酰胺

  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

  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

  注射用双羟萘酸曲普瑞林

  注射用盐酸伊达比星

  ……

  抗癌药降价备受各界关注,来自陕西省卫计委消息,9月又有35个抗癌药品将降价,降幅最高达到50%之多。具体的药品名称和价格可通过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查阅。

  35个药品申请主动降价

  平均降幅12.85%

  5月1日起,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并对增值税政策进行调整后,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的要求,陕西省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措施,加快对进口抗癌药品的价格调整工作,努力将进口抗癌药品降税政策体现在销售价格终端,让患者受益。

  省卫计委先后邀请相关部门,与部分进口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了解相关政策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调税政策对价格的影响进行分析讨论,同时对我省药品采购平台上的进口抗癌药品采购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为后期的调税降价奠定基础。并通过省药采平台下发通知,要求进口抗癌药品应在7月25日前结合零关税和增值税政策调整,重新申报新的挂网价格。

  据悉,涉及我省采购的45个进口抗癌药品,有35个药品响应了国家降税政策,申请主动降价,与陕西历史挂网价相比,平均降幅12.85%;还有2个药品执行了国家谈判结果,价格也有3%的降幅;有8个药品企业申报因库存量较大等原因申请暂不降价。企业申报降价的价格已于29日正式公示,公示期至2018年9月4日17时,公示期满无申投诉的产品,各公立医疗机构即可执行新的价格。按全省2017年采购量估算,此次降价,每年可减少药费支出900多万元。

  荷兰产注射用地西他滨1瓶降了5000多元

  “在35个申请主动降价的药品中,降幅最高的达到50%以上。”8月30日,省卫计委药政处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价格降幅超过50%的抗癌药品为注射用地西他滨,注射剂(冻干粉),50mg,玻璃瓶,重新填报的挂网限价为4996元,申报企业为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实际生产为荷兰企业,该药品用于治疗急性髓性白血病、骨髓异常综合征。

  记者网上查询发现,该药品商品名为达珂,售价有10916元、10500元、10200元等。根据其药品使用说明,在治疗初期需要连续使用,用量很大,而且至少要经过四个疗程直到病情好转,按原价购买患者负担很重。

  尼洛替尼胶囊150mg,瑞士产,企业申报降价后28253.87元,记者网上查询单价为29000元,降价700多元,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企业申请降价后为11786.06元,记者网上查询单价14332元,降幅2500多元,该药是抗肿瘤药物。

  该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还有些药品的降幅达到20%或者30%。另外8个因库存量较大等原因申请暂不降价的药品,后期将继续进行协调。

  还有14个抗癌药品陆续降价

  多的降1000多元

  除了这35个药品外,9月1日起有8个药品降价,还有6个药品将于9月30日执行,各医疗机构将按照调价时间执行新的采购价格。

  据介绍,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共降低了14个抗癌药品的价格,与原国家谈判价格相比,降幅在3%-7.8%,平均降幅4.86%。

  8月29日,我省在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了9月1日执行的8个药品,还有6个药品将于9月30日执行。记者查询发现,在9月1日起执行降价的8个药品中,降幅不一,高的降价1000多元,多数降价几百元,最低的降价43.97元。

  将开展省际联合采购

  进一步促进降价

  省卫计委药政处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致力于进口抗癌药降价,促使进口抗癌药品价格合理回归,减轻患者负担。后期将发挥联盟优势,开展省际联合采购,我省将联合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广西、海南、贵州、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对国家公布的抗癌药品清单中的进口抗癌药品(不含国家谈判药品),共同开展专项议价采购,充分利用省际联盟的规模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促使进口抗癌药降价,之前已经降价的产品在联合采购中还可能进一步降价,议价方案将于近期发布,议价工作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并统一挂网执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癌药 阿糖胞苷 国家医保

上一篇:陕西烈属定期抚恤金调整为25440元/年 部分优抚对象补助变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