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定边一学校被曝开学季学生只能买指定保险 一班主任被诫勉谈话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8-08-31 06:52:40
[摘要]近日,定边部分家长反映称,定边县部分学校让保险公司在校园内设点销售学平险,有老师在微信群发出通知:学校只接受某公司的保险。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2015年6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明确规定,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

  近日,定边部分家长反映称,定边县部分学校让保险公司在校园内设点销售学平险,有老师在微信群发出通知:学校只接受某公司的保险。

  8月28日上午,定边县教育局回复,涉事学校班主任工作失误,要求对该老师工作方式不当做出检讨,对学校造成的不良影响由其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在全校通报批评。

  家长:学平险指定公司进校园设点售卖

  8月26日是定边全县中小学报名的日子,两个孩子的家长,同时也是从事代理销售保险工作的刘先生一大早便来到定边苏州新区希望小学门口50米处准备摆摊。“校警过来说不允许摆摊,说学校已有保险公司入住了,我进到学校后院发现某保险公司已设点了,我当时也要进去被拒绝,说上面安排了,只能让某保险公司的收,其他保险公司的保单学校不认。”刘先生说,他们先后去了定边三中、定边二中、定边第三小学、希望小学、定边二幼等,都被告知“上面”和学校有规定,只能收某保险公司的保单。刘先生说,随后他又联系了好几家幼儿园,均得到同样的答复。

  刘先生质疑:学校和老师口中的“上面”指示让代收某保险公司的学平险一事,涉嫌违规,而且给很多之前就买过其他公司学平险的家长造成不便。

  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2015年6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明确规定,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苏州新区希望小学在校园内设置某保险公司代售点,挂有横幅,公开销售保险,收费票据显示,学平险100元,有专人负责销售。“这些人员当中,有的是保险公司人员,有的是老师帮忙。”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提供的微信群截图显示,一小2021届6班的名为杨老师的人在微信群通知,第二条内容即为保险事宜,要求家长“带好保险费100元,学平险,家委会三位劳烦你们商量一下看哪位负责登记和收钱,学校规定教师一律不准插手。”而一所幼儿园中二班的微信群里,刘老师通知:“各位家长买某保险,学校只接受某保险,谢谢大家配合!”有家长遗憾地说已买了别的保险公司学平险,不知该如何是好。

  教育局:严禁学校代办学生意外保险

  8月28日上午,定边县教育局回复称,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涉及学校作出书面说明,同时派工作组深入学校调查了解:经过学校自查、工作组调查走访,做如下说明:一、学校未向学生推荐购买某家保险公司意外保险。二、定边一小四年级六班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通知家长代表代收学生意外保险属班主任工作失误。三、苏州新区希望小学在校园内设置各保险公司代售点,缘因校门口交通拥堵,各保险公司又在大门口设点,为了确保家长安全购买保险,默许各保险公司进入校园向学生售卖保险。

  定边县教育局称,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该局再次向全县各学校发出通知:严禁学校代办学生意外保险,若有违反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同意定边一小对四年级六班班主任的处理决定:对班主任老师工作方式不当做出检讨,对学校造成的不良影响由其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在全校通报批评。华商记者 祁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定边学校 买保险 指定品牌

上一篇:假冒记者敲诈勒索30余万 榆林两犯罪嫌疑人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