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假冒记者敲诈勒索30余万 榆林两犯罪嫌疑人被抓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琳 2018-08-30 07:32:44
[摘要]8月21日、22日,米脂县公安局成功侦破5起假冒记者身份实施敲诈勒索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8月21日、22日,米脂县公安局成功侦破5起假冒记者身份实施敲诈勒索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6年9月,赵某(男,米脂县人)持假新闻记者证件,假冒陕西美报和各界导报社新闻记者身份,以曝光米脂县某企业违规修建问题为要挟,向该企业负责人索要现金1万元、蚕丝被2块、雨花石香烟4条。

  2017年2月,高某某(男,榆阳区人)假冒现代警察杂志社陕西工作站新闻记者身份,以为他人安排工作为由,向杨某索要钱款9.5万元,收款后并未为杨某亲戚安排工作。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高某某多次利用假冒新闻记者身份,以为他人安排或调动工作为诱饵,先后骗取葛某某、王某某等人财物30余万元,目前已查实案件4起。

  经讯问,赵某、高某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已被米脂县公安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当中。华商记者 余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假冒记者 诈骗 嫌疑人

上一篇: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