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50公里竞走项目宝鸡王钦摘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8-31 07:34:05
[摘要]继宝鸡姑娘王峥获得亚运会女子链球项目银牌后,喜讯再次传来,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上,宝鸡小伙王钦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银牌。据了解,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男子竞走王钦、女子链球王峥、女子射箭翟悦君,入选国家代表团出征雅加达亚运会。

\

  继宝鸡姑娘王峥获得亚运会女子链球项目银牌后,喜讯再次传来,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上,宝鸡小伙王钦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银牌。

  能吃苦

  4小时06分48秒完成比赛

  当日,雅加达天气高温,非常闷热潮湿,对田径长距离选手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男子50公里竞走也是在当地时间凌晨6点就发枪出发,到第15公里的时候日本选手丸尾知司以1小时10分11秒排名第一。到20公里处,中国队的王钦超过了丸尾知司,当时两人的成绩都是1小时33分22秒。中国选手王锐因体力不支,遗憾中途退赛。到40公里处王钦落后于丸尾知司排在第二。接下来此前落在后面的日本选手胜木隼人冲了上来,跃居第一。最后,胜木隼人最先通过终点,夺冠成绩是4小时03分30秒。中国选手王钦以4小时06分48秒完成比赛获得银牌,丸尾知司以4小时10分21秒获得铜牌。

  据了解,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男子竞走王钦、女子链球王峥、女子射箭翟悦君,入选国家代表团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王钦是2006年由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小学输送到市体育运动学校,2010年10月从中长跑项目改练竞走,2011年11月输送至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王钦训练自制力强、成绩提高快,2015年5月进入国家竞走队。曾获得2017年全国竞走冠军赛男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亚军。2018年5月5日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50公里比赛中获得个人第五名,在所有中国运动员中排名第一。

  潜力大

  第6次参加50公里竞走大赛就取得了好成绩

  王钦在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教练倪杰一直在关注王钦的比赛。比赛在国内没有直播,倪杰就和国家队教练一直保持着联系,王钦每走5公里,国家队教练就给他报一次成绩,“一直为孩子捏把汗,王钦这孩子基础扎实,还特别争气。面对队友退赛,日本军团一直对孩子进行围堵的情况下,孩子孤军奋战,顽强拼搏,不畏对手,夺得了第二名,我们都为他高兴。”

  倪杰表示:“王钦最大的优点就是踏实,能吃苦,省队、国家队的教练都很喜欢这个孩子,他从20公里改练50公里才一年多,这是他第6次参加50公里大赛就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孩子今年才24岁,潜力很大,目前处于事业上升期,相信他在东京奥运会上将有不俗表现,家乡父老们为他鼓劲加油。” 华商记者 张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雅加达亚运会 50公里竞走 宝鸡王钦

上一篇:宝鸡一火锅店门口摆满现金 商家:若发现用回收油奖1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