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交通整体平稳 交警称交通约需一周适应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9-02 08:10:33
[摘要]昨天是西安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记者通过走访多所学校周边发现,早高峰期间西安市区交通没有出现开学“爆发式”拥堵,多条校园周边路段车流量增大,但整体平稳有序。卖萌耍宝、逗乐互动,交警与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讲演了涵盖乘车安全、下车安全、步行安全内容的交通安全情景剧,并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参与问答、体验互动。

  昨天是西安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记者通过走访多所学校周边发现,早高峰期间西安市区交通没有出现开学“爆发式”拥堵,多条校园周边路段车流量增大,但整体平稳有序。

  昨天7点10分,后宰门小学门前就已经陆续有家长前来送孩子,而交警的护学岗和迎接一年级新生的老师也都已经到位。记者了解到,后宰门附近集中了后宰门小学、育英小学、新知小学等8所学校,同时又聚集了交大二附院、省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每逢开学季都会成为堵点。昨天早高峰期间,新城交警在后宰门路段南侧设置了临时停车位,除了护学岗外,还加密了疏导频次,迎新老师也提醒家长即停即走,整体交通秩序良好。

  与此同时,本报另一路记者也走访了高新附近的几所学校周边路况,西沣一级公路周边的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高新幼儿园周边路段开始有车流汇集,记者观察到,此路段的车流量在7点半左右达到高峰,拥堵情况最为严重,但持续时间并不长,在7点50分左右车流量逐渐减少。

  昨天早高峰,自早上7点30分起,记者就联系西安交警,通过指挥中心监控跟进学校周边大流量路段信息,主要有翠华路沿线双向通行缓慢;北新街西七路交汇处流量较大;光华路太白南路交汇处流量较大;吉祥路含光路交汇处流量较大;大学南路太白北路交汇处通行压力较大;北辰路向南通过凤城八路通行缓慢;幸福路向北通过建工路车流量大;公园北路向北通过金康路车流量大。

  交警提醒,每逢秋季开学,城市交通需要约一周左右的适应期,加上今年路段占道施工围挡为近几年最多,所以还需广大司机朋友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共同为城市缓堵保畅做贡献。

  另外,昨天开学第一天,交警长安大队交警们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配合老师给孩子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全力保障辖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交警灞桥大队昨天的“开学第一课”走进灞桥区第二幼儿园。卖萌耍宝、逗乐互动,交警与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讲演了涵盖乘车安全、下车安全、步行安全内容的交通安全情景剧,并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参与问答、体验互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第一天 交通 车流量

上一篇:西安一父亲酒后打儿子打出鼻血 儿子无奈报警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